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江蘇多舉措深化蘇港澳多領域合作

2020-02-14 09:58:59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我省出臺26條措施深化蘇港澳多領域合作

  近日,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深化蘇港澳多領域合作若干措施》,明確江蘇省將推動實施四大計劃26條措施,深化蘇港澳多領域合作,促進蘇港澳三地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推動實施蘇港澳經貿互利合作拓展計劃。加強蘇港澳貿易物流合作,推進口岸監管部門間信息互換、監管互認、執法互助。鼓勵江蘇企業赴港澳地區投資,支持江蘇企業赴港澳開展技術、品牌、專利、行銷網絡等境外投資、並購。加強蘇港澳金融合作、經貿交流機制平臺建設,推動在江蘇港澳投資企業提質增效。支持港澳投資者在江蘇投資發展、拓展經營網絡,加強對港澳投資企業用地支持和融資支持,支持港澳投資企業參與品質標準評選和制(修)訂。

  推動實施蘇港澳科技人才合作提升計劃。重點推動蘇港澳企業、高校共建協同創新平臺,鼓勵和支持港澳企業、高校參與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中國(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共建眾創空間、孵化器、雙創基地等科創載體。推動實施蘇港澳教育文化交流促進計劃。推動共建蘇港、蘇澳高校聯盟,鼓勵蘇港澳高校聯合共建優勢學科、實驗室和研究中心,探索開展相互承認特定課程學分,實施更靈活的交換生安排,促進科研成果分享轉化。推動蘇港澳人文交流。鼓勵蘇港澳在節慶、展覽培訓、科研、舞臺藝術等領域開展交流。推動實施港澳居民在江蘇發展便利化計劃。擴大港澳居民居住證使用範圍,支持港澳居民及機構參評獎項和榮譽稱號,鼓勵港澳青少年到江蘇學校就讀,便利港澳居民來江蘇就業,支持港澳居民來江蘇創新創業,推進勞動社會保障制度銜接,完善便利在江蘇港澳居民購房政策,積極為港澳居民提供諮詢和法律服務等。

  當前,江蘇深入推進新時代蘇港澳交流合作,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深化。截至2019年12月,港澳企業在江蘇累計投資項目43238個,協議投資達4468.9億美元,佔江蘇協議使用外資的45%;江蘇在港澳投資企業(機構)1742家,累計投資224.9億美元。在科技、金融、教育、文化、旅遊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成效顯著。

  26條措施的出臺,將為蘇港澳三地全方位交流合作提供強有力的政策保障,26條措施緊扣蘇港澳交流合作實際,將各類與在蘇港澳資企業和在蘇港澳居民切身利益緊密相關的內容逐一體現,旨在讓港澳同胞在江蘇投資有安全感、發展有榮譽感、生活有幸福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