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泰州:以實幹擔當決勝“全民戰疫”

2020-02-17 09:24:01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孫東臨    

  原標題:我是黨員我先上 志願服務在行動 防疫復工兩手抓 泰州:以實幹擔當決勝“全民戰疫”

  新華日報記者日前從有關方面獲悉,全國具備病毒採樣管生産能力的8家企業中,江蘇兩家企業均在泰州,分別是江蘇康健醫療用品有限公司、泰州鑫聯誠潤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目前,泰州市政府正全力支持這兩家企業開足馬力加快生産,每日超過10萬套病毒採樣管源源不斷發往湖北、安徽、浙江、北京、上海和全省各地。

  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泰州在眾志成城組織“全民戰疫”的同時,還以實實在在的擔當作為,為全國戰“疫”大局作出泰州貢獻。

  “我們將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求,按照中央和江蘇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咬緊牙關堅持到底,保持定力堅守到底,實現疫情防控和生産恢復兩手抓、兩不誤,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泰州市委書記史立軍説。2月13日,泰州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發出《為我們深愛的泰州戰“疫”到底》公開信,深情禮讚每位市民用行動守護深愛的人、深愛的家、深愛的城、深愛的國,號召大家堅定意志、堅定信心,一起扛一起拼,眾志成城,戰“疫”必勝。

  我是黨員我先上,我是黨員跟我上!泰州市委1月31日向全市共産黨員發出號召——到戰“疫”最前線去,2月1日又發出“戰疫英雄帖”,招募千人黨員志願突擊隊,短短1天就有3600多名黨員線上自願報名。到2月3日,新成立的30支黨員志願突擊隊、1400多名黨員迅速奔赴全市各大高速公路、國省幹線等交通卡口參加值守,與專業人員、基層幹部、廣大群眾一道,不分白天黑夜做好交通管控、人員信息登記等工作,構築起嚴防疫情輸入的堅固防線。在服務窗口,1800多名黨員喊出“我是黨員我先上”,迎著風險戰鬥在全市962個為民服務窗口崗位;在群眾家門口,組織1.65萬名在職黨員回居住社區報到,掛牌亮身份,認領防疫崗位。

  防控疫情眾志成城,泰州志願服務在行動。泰州市公安局錢勇盛,舉辦“淩晨婚禮”後轉身趕赴執勤點;泰興一位在肯尼亞經商的“無名人士”,籌措3萬隻醫用口罩捐贈家鄉;興化昭陽街道南滄社區大三學生趙穎,從自己的獎學金、零花錢裏捐出5000元……全市誌願者身披紅馬甲,有序參與疫情防控,目前,759個志願服務組織、30萬名志願者投身防疫一線,開展志願服務活動2556場。針對封閉管控期間群眾生活出行諸多不便的實際,姜堰區迅速組建268支“居家志願服務隊”,為城鄉居民提供必要的基本生活應急服務,讓“隔離、管控”有情更有愛。在靖江城區18個大型封閉式管理小區,貼有“社區公交超市”字樣的公交車緩緩駛入,小區居民有序排隊,逐一上車購買米麵糧油、蔬菜水果、肉製品等生活必需品,讓疫情防控更接地氣,更有溫度。

  防疫復工兩手抓,彰顯泰州企業責任擔當。此前,泰州碩世生物、默樂生物兩家公司新開發的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成為江蘇頭兩個被檢定合格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並進入國家藥監局快速審批通道。連日來,泰州的梅蘭化工、康為世紀、施耐克等一批企業也加班加點,確保消毒産品、病毒檢測試劑等生産線全速運轉,保證各地防疫物資供應。疫情當前,揚子江藥業集團向部分急需物資的醫療機構迅速捐贈價值2000余萬元的醫療防護用品和抗病毒藥品,支援全國各地抗擊疫情。該集團已有12個生産車間提前復工復産,不少留守員工大年初一堅守崗位,多條生産線全速聯動,開足馬力生産抗病毒藥品和國家集採藥品。

  泰州市在嚴把企業復工關的同時,還創新推出駐廠員制度、電子通行證兩大舉措,解決企業在復工復産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困難。該市近期制定下發《企業疫情防控駐廠員工作指南》,明確了企業疫情防控駐廠員(駐廠聯絡員)的具體工作職責,建立工作規範。到2月12日,全市已有在産工業企業639家。已批准復工和在産企業只要將相關信息登記、上傳至工業企業復工信息管理系統,可立即生成企業電子通行證,一企一碼,用於企業交通運輸工具在泰州境內通行驗證,從而減輕檢查人員負擔、加快通行速度,也為全市抗擊疫情、科學防控提供數據支撐。(新華日報 記者  顧介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