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將老山之“蜂”化作戰“疫”之鋒

2020-02-19 10:28:30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浦口國資老山藥業:將老山之“蜂”化作戰“疫”之鋒

  位於南京浦口的老山,既是長江北岸一處生態瑰寶,也是發展健康産業的重要基地。疫情防控至今,南京浦口國資集團承擔國企社會責任,發起“免疫守護行動”,以産業之力關懷抗擊疫情一線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2月16日,浦口國資集團旗下的蜂産品龍頭企業——南京老山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為赴鄂醫護人員、家屬以及戰“疫”一線工作者們捐贈出1108份價值50萬元的愛心物資,以來自浦口名山的免疫“健康包”,助力一線防疫工作,為早日戰勝疫情貢獻一份力量。

  千份免疫“健康包”,就是一份戰“疫”必勝的信念

  “逆行奔赴前線的白衣戰士,還有防疫一線的工作者,就好比是社會大眾的‘免疫系統’,作為健康産業的一員代表,我們企業也要儘自己所能,為一線人員做好免疫保障。撐起他們的‘保護傘’。”老山藥業副總經理周寶昇説。

(要聞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將老山之“蜂”化作戰“疫”之鋒

為一線運送“健康禮包”

  新型冠狀病毒突然來襲,社會各界共同經歷著這場萬眾一心的疫情防控阻擊戰,眼下,以醫務人員為代表,在各條防疫戰線上,都有大量戰“疫”工作者在堅守崗位,長期奮戰的身體疲勞,加之各種營養元素不能及時有效補充,對於人體免疫力都會造成一定影響。

  作為國際蜂産品標準的牽頭制定單位,老山藥業通過團省委、紅十字會等渠道,向抗疫戰線一線的醫務、警務、新聞工作者等預計10萬人分批捐贈以免疫調節為主要功能的蜂産品,為他們提供健康支持。

  據介紹,此次捐贈的愛心物資包括老山牌蜂王漿凍乾粉和綠色洋槐蜂蜜,富含活性蛋白、B族維生素、多種有機酸、酶類、磷酸化合物及礦物質等,具有免疫調節功能,滋陰潤肺、潤腸通便等作用,産品在市場上一直深受消費者認可。

  “這個時期提高免疫力最為重要,尤其是家裏的小孩,平時我們不捨得買,現在老山藥業全給我們配齊了!”領到來自南京老山的“健康禮包”後,一位醫護人員家屬開心地説。2月16日上午,通過中國郵政快遞,老山藥業的500份捐贈物資送達赴鄂醫護家屬社區樓下,當天下午,老山藥業又為赴湖北戰“疫”一線的新華報業傳媒集團編輯記者送上608份“健康禮包”。這次溫暖到家的行動,送去的不僅是健康免疫的心願,更是一份堅守的信心。

  老山藥業50年專注于真菌類藥品及蜂産品領域的生産

  成立50年來,老山藥業始終專注于真菌類藥品及蜂産品領域的生産、研發和銷售,組建了國家蜂産品加工技術研發分中心和江蘇省蜂業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牽頭制定了ISO《蜂王漿》國際標準及5項蜂業國家標準,被授予全國蜂産品標準化工作組秘書處單位。

(要聞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將老山之“蜂”化作戰“疫”之鋒

一線工作人員正在為抗“疫”生産

  “我們為抗疫一線的捐贈還在持續進行中。”老山藥業副總經理趙惠表示,根據上下游供應鏈復工復産情況,計劃捐贈千萬級貨值産品,系列捐贈活動預計將覆蓋約10萬名抗疫一線工作者,全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黨員幹部帶頭上,老山蜂企發起戰“疫”衝鋒

  在這場看不見硝煙的“戰疫”中,亮錚錚的黨徽,始終在疫情防控一線熠熠生輝。2月12日,南京市政府下發《關於為赴湖北醫務人員辦好十件實事的通知》,老山藥業接到為南京市赴湖北醫護人員家屬籌備暖心包營養品的號召後,便第一時間成立了物資籌備工作小組。

  但是,正值疫情特殊時期,公司車間尚未復工,“我們領導班子帶頭上!我們也是工人!”老山藥業黨總支副書記、副總經理張來明説,公司領導班子4位黨員帶頭,與另外2位黨性非常強的成員,組成臨時6人“戰鬥隊”。

  老山藥業副總經理邱巨香介紹,為了儘快完成捐贈,老山藥業6位領導班子成員迅速進入車間,分工協作,打包裝箱,6個小時未曾休息,終於完成了一千份捐贈物資的準備工作。此時夜幕已黑,還沒喝上一口水的他們,不顧雨雪天氣的阻撓,自行開車將物資運送到了指定的愛心倉庫,用實際行動貫徹著老山藥業“科技創新、標準領先”的發展理念。

(要聞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將老山之“蜂”化作戰“疫”之鋒

一線工作人員正在為抗“疫”生産

  肩扛防控責任,不負保供使命。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期,浦口國資集團及老山藥業黨組織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做到哪任務險重,哪就有黨組織堅強有力的工作,用責任和行動書寫了國企的使命擔當。 (新華日報 作者  杜佳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