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園區經濟 >> 正文

【蘇力同心戰疫情】蘇州工業園區246個在建工地即將復工 規建委全力應對復工潮

2020-02-19 14:59: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入關鍵時期,蘇州工業園區面臨著246個在建工地復(開)工,上萬工人即將返城,防控壓力突增的局面。抓實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時為復工復産做好保障,成為園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點之一。

  蘇州工業園區規劃建設委員會牽頭的建築工地防控組在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楊曉敏和園區規建委主任徐國平的指揮和部署下,週密安排,戰疫情和保復工兩手抓,全力以赴確保建築工地安全順利復工。

  針對建築工地即將大規模開工的情況,園區規建委提前制訂下發了相關通知,明確工地復(開)工實行復(開)工備案制,按照“民生項目、産業項目和重點工程優先,逐步復(開)工”的原則,分批組織項目復(開)工,同時,鼓勵建築工地根據疫情形勢,結合工地實際,延遲、錯峰復(開)工。

  園區規建委要求建築工地確保做到組織機構到位、防控預案到位、人員管控到位、現場防疫到位、防疫物資到位、日常管理到位、安全管理到位等“七到位”,經備案通過後方可復(開)工,明確復(開)工備案流程、需提交的資料。

  園區質安站細化復(開)工備案操作流程,製作《蘇州工業園區建設工程項目疫情防控和復工指南》宣傳冊,對工地復工和疫情防控要點進行宣傳,並印製分發給各個工地。

  針對工地復(開)遇到的相關問題,園區規建委制定相應解決方案。針對非疫情嚴重區域來蘇州務工人員在集宿區觀察的情況,園區制定《建築工地集宿區務工人員臨時醫學觀察要求》,細化集中觀察區的設置和觀察要求;針對部分民生項目、産業項目和重點工程項目工期緊張的情況,規建委制定實施分批組織復(開)工計劃,梳理優先受理項目清單,目前已梳理35個優先受理項目情況,其中教育類項目8個、重點基礎設施項目3個、民生項目6個、産業項目17個、重點商業項目1個,規建委將主動上門服務這些項目,幫助完善防疫措施,解決相關困難,確保項目順利復工。

  2月21日,一些工地將分批次逐步復(開)工。據初步預估統計,復工工人約有1.2萬人,疫情的防控壓力將突增。對此,建築工地防控組將進一步研究細化工地復(開)工相關程式,確保工地順利復(開)工和工地人員進出工地管控措施,確保建築工地安全順利復(開)工。(文 宋飛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