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江蘇以縣域為單元劃分疫情等級

2020-02-20 09:53:25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科學防治 精準施策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印髮指導意見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2月19日召開的省政府新聞辦發佈會上,公佈了江蘇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印發的《關於加強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意見》。《指導意見》明確,以縣域為單元科學劃分疫情風險等級,依法科學精準防控,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指導意見》提出,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和黨中央統一領導下,全省上下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堅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當前,必須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努力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以實際行動和過硬成效踐行好“兩個維護”。

  江蘇省是經濟大省和人口輸入大省,外來人口多,隨著復工復産加快、人口流動增多,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防控壓力很大。各地各部門決不能有絲毫鬆懈,更不能有任何僥倖,必須始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實擔負起疫情防控的職責使命。要根據形勢發展變化和態勢,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依法科學精準防控,堅決糾正偏頗和極端做法,不搞“一刀切”,不搞層層加碼,著力將各項措施抓細抓實,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實行分區分級精準防控,要以縣域為單元監測疫情和評估風險,風險等級由低到高分為低風險、中風險、高風險地區, 分別採取差異化的防控策略和措施。低風險地區實施“外防輸入”策略,全面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縣域範圍內不得設立各類卡口攔截或禁止車輛通行,不得封路、封村、封社區、封市場。中風險地區實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策略,儘快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疫情防控與企業復工復産要同步進行,縣界和轄區內高速公路要確保交通運輸、城鄉公交正常運轉,確保人員正常出行和生産生活物資正常流通。高風險地區實施“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嚴格管控”策略,禁止聚集性活動,實行機動車有效管控。同時根據疫情態勢逐步恢復生産生活秩序。

  分區分級管理的同時,江蘇省將有力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産。“三個必需”企業(公共事業運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眾生活必需)要全面推動復工復産,龍頭、骨幹企業和高技術、高成長、高附加值企業,外資外貿企業特別是世界500強企業和行業領軍外資企業等要加快復工復産,220個省重大項目、年初集中開工的1473個産業項目、一批民生領域補短板項目要加快復工和開工,中小微企業復工復産要有序推動。全力保障復工企業用工需求,對重點企業用工實行清單式管理。高速公路要開設綠色通道、貨運專用通道,提高車輛通行效率,保障各類客運車輛快檢快通。精準有序推動農批市場、農貿市場、商場、超市等生活必需類及酒店、賓館等生活服務類場所開業。

  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江蘇省將集中優質資源,派遣精兵強將,全力支持湖北抗擊疫情,與湖北人民同舟共濟、並肩作戰,共同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領導下,成立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和前方指揮部,統籌前方後方、省內省外的協調和服務保障,組織開展江蘇省支援湖北黃石及武漢醫療救治等相關工作。進一步加強對口支援湖北的服務保障,強化省內資源調度,全力保障支援前方人員、技術和醫療防護物資、生活物資的需求。(新華日報 記者 顧巍鐘 沈佳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