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蘇力同心戰疫情】江蘇:防控“無縫隙” 護航“零距離”

2020-03-05 16:55: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此時此刻我心情非常激動,他們僅用11天就破了案。這1900多萬元是公司300余名職工年後待發的工資,還有新一年3個項目的啟動資金。在復工復産的關鍵時刻,他們追回全部款項,幫我解了燃眉之急。”近日,某企業負責人孫先生給江蘇省委主要領導寫來感謝信,感謝南京市公安局、江寧公安分局幫助他破案。

(江蘇省委政法委供稿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蘇力同心戰疫情】江蘇:防控“無縫隙” 護航“零距離”

公安機關幫助企業追回現金返還現場

  據了解,2月10日,南京某公司突然發現賬戶上1960萬元資金不翼而飛,南京江寧公安分局接到報警後迅速出擊,終於在2月21日將全部款項追回。這只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江蘇政法幹警幫助企業解難題、渡難關的一個案例。連日來,江蘇全省政法機關進一步強化科學防控,優化司法服務,依法嚴懲各類涉疫違法犯罪。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江蘇各級政法機關堅持和完善“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這一有效做法,提高精準防控、精細治理水準,築牢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

  江蘇省網格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迅速組織力量自主開發“江蘇微網格——疫情防控”模組,利用匯聚融合的各類涉疫大數據資源,直接賦能基層一線網格防疫工作。江蘇省委政法委每天牽頭召開多部門參加的聯合研判會評估風險,公安機關每天持續開展涉疫人員排查分析,發現可能涉疫人員,迅即推送給各地核查,核實率為99.86%。 南京市公安局開發“寧歸來”線上平臺,返程人員通過手機掃碼即可進行登記報備、健康申報,極大減輕了疫情防控一線人員走訪排查的壓力。蘇州、無錫、常州、揚州等地都通過“健康碼”實施分色管控,針對不同風險返程人員實行差異化管理服務。

  淮安、徐州、連雲港等地網格化中心借助“雪亮工程”技防平臺,密切關注各路口外地車輛和人員密集場所情況,及時連線社區網格員協調處置,真正做到管理“無死角”,信息“零差錯”,防疫“無盲區”。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蘇近30萬名網格員一直堅守崗位,走村串戶、上門入戶,織密扎牢了社區防控的“第一道防線”。為進一步充實網格員隊伍,增強網格員能力,江蘇省委政法委又部署政法機關健全完善“三官一律”進網格工作機制,推動壯大基層力量,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水準。

  江蘇省高院出臺《充分發揮“法官進網格”機製作用的實施意見》,明確5方面15條具體舉措,確保每個網格單元都有一名網格法官對接。截至目前,共有4.2萬餘名法官參與基層聯網聯控。江寧法院發揮“法官+片區網格”包乾對接的優勢,主動融入網格治理,27名法官和法官助理與544個網格對接,做到24小時在線釋疑。

  江蘇省檢察幹警通過擔任“樓長”、志願者,組建黨員先鋒隊等形式,協助社區工作人員做好人員排查、卡口執勤、法治宣傳等工作,自2月7日以來,江蘇省院機關已有三分之二在編人員深入一線,全省三級檢察院平均每天有1800余人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累計3.6萬餘人次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江蘇司法行政機關則引導組織各律師事務所和廣大律師積極提供法律服務、開展普法宣傳、參與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等。截至目前,江蘇省已組建律師公益法律服務志願團85個,1.3萬餘名律師加入網格普法宣傳員隊伍,開展普法宣傳活動4.8萬餘次,提供法律諮詢3.6萬餘次,化解矛盾糾紛4800余件。

  在江蘇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的帶頭引領下,江蘇各級政法機關黨員幹部深入群眾、深入一線、深入現場,南京、無錫、南通、淮安、鎮江、泰州、鹽城等地市委政法委機關幹部主動邁開雙腳,下沉一線與基層幹群共同戰“疫”,同時積極聽取群眾意見建議,為更好完善網格化治理機制,提升疫情防控期間社會治理效能打下基礎。( 文/圖 王志高 朱遠明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