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縣域經濟 >> 正文

【蘇力同心戰疫情】連雲港灌雲縣瓦房村村民孫玉佩:把一顆滾燙的心獻給抗擊疫情的戰場

2020-03-07 18:16: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在這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鬥中,有無數個英雄在衝鋒陷陣,連雲港灌雲縣侍莊街道瓦房村村民孫玉佩就是其中一個,他的事跡受到人們的點讚。

  從大年初一開始,侍莊就進入一級戰備狀態,因為侍莊南有沂河南北通道,和灌南疫區僅一河之隔;北有燕宿大道貫穿侍莊,是灌雲縣城的南大門,更是寧連路的咽喉。

 

(灌雲縣委宣傳部 供稿 縣域經濟列表 三吳大地連雲港 移動版)【蘇力同心戰疫情】連雲港灌雲縣瓦房村村民孫玉佩:把一顆滾燙的心獻給抗擊疫情的戰場(列表頁標題)村民孫玉佩:把滾燙的心獻給抗擊疫情的戰場

連雲港灌雲縣侍莊街道瓦房村村民孫玉佩(右)捐贈水果給瓦房村疫情防控卡口值班點

  這時的孫玉佩沒有宅在家中,他從電視上得知,一些企業家和愛心人士都紛紛站出來,向奮戰在抗擊“疫”線的黨員幹部奉獻愛心。他被侍莊黨員幹部、志願者們風雨無阻、不圖回報的精神所感動,決心當好侍莊抗擊疫情的後勤兵。當他聽説卡口執勤人員的口罩和消毒物資緊缺時,他購買了600個口罩、40個不銹鋼保溫杯、100多箱水果、200副手套以及食品等物資,送到各個值班卡口。

(灌雲縣委宣傳部 供稿 縣域經濟列表 三吳大地連雲港 移動版)【蘇力同心戰疫情】連雲港灌雲縣瓦房村村民孫玉佩:把一顆滾燙的心獻給抗擊疫情的戰場(列表頁標題)村民孫玉佩:把滾燙的心獻給抗擊疫情的戰場

連雲港灌雲縣侍莊街道瓦房村村民孫玉佩捐贈600個口罩和40個不銹鋼保溫杯給瓦房疫情防控值班點

  二月上旬,氣溫急聚下降,一場鵝毛大雪飄然落下,正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值班卡口的工作人員沒有被困難所嚇倒,堅定地站在卡口上。孫玉佩從超市購回200斤雞蛋和鵪鶉蛋,加上一包紅燒牛肉麵,煮好後打包,一個卡口一個卡口地送,一個值班點一個值班點地發。孫玉佩看著工作人員吃上熱湯熱飯,心滿意足地奔赴下一個卡口。

(灌雲縣委宣傳部 供稿 縣域經濟列表 三吳大地連雲港 移動版)【蘇力同心戰疫情】連雲港灌雲縣瓦房村村民孫玉佩:把一顆滾燙的心獻給抗擊疫情的戰場(列表頁標題)村民孫玉佩:把滾燙的心獻給抗擊疫情的戰場

連雲港灌雲縣侍莊街道瓦房村村民孫玉佩捐贈3600斤蔬菜和水果給街道120名環衛工人

  “疫情不除,外送不停。”這是孫玉佩的口號,也是他的行動。疫情防控以來,街道辦事處建起一支由保潔人員組成的消毒隊,不但要負責市場的消毒,還要做好衛生保潔工作,工作很辛苦。孫玉佩從蔬菜大棚戶購回3600斤新鮮蔬菜,分三台農用車送到120名保潔員手中。當他看到農貿市場人流大,意識到消毒滅菌很重要,他立即購回40桶酒精,送到城管防控人員手中,用於市場消毒。他還拿出5000元錢參與村裏和同學群裏發出的抗“疫”募款活動。

  孫玉佩的行動在侍莊引起強烈反響,也感染了他的老父親。他的老父親年過古稀,曾任過瓦房村村支部書記。他看到孫玉佩整天奔波在抗“疫”一線,於是也戴上口罩,身背小喇叭,當起了黨員義務宣傳員。“宅在家裏莫出門,勤開窗戶通通風……”聲聲叮囑,傳遍了瓦房村的每個角落。(文/圖 范偉 楊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