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泰州海陵區司法局“四聚焦”助力風險防範化解

2020-04-28 11:33: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日,泰州市海陵區司法局迅速貫徹落實上級關於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加強安全生産工作有關部署,圍繞普法宣傳、依法治理、隱患排查、法律服務等四方面強化履職,深度護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聚焦精準普法,下好安全宣傳“先手棋”。海陵區司法局將安全生産法律法規宣傳納入區級機關2020年度普法任務清單,覆蓋所有安全生産委員會成員單位;深入落實“誰執法誰普法”“誰服務誰普法”責任制,精心定制普法月曆,結合“春風行動”“4.8司法日”“安全生産月”“農民工學法活動周”“119消防日”等重要主題活動,廣泛宣傳安全生産法律法規以及食藥品安全、職業衛生防護等有關內容;編印一批新市民學法讀本,重點對安全生産領域存在的違法犯罪現象、重大事故隱患進行法律剖析,組織普法講師團“以案釋法”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家庭。

  聚焦依法治理,拓展法治保障“新維度”。海陵區司法局強化源頭預防,認真履行法律審核職責,組織精幹法律力量對涉安全生産領域的政策文件及重大合同實施審查;完善行政規範性文件動態清理機制,對不符合法律法規、不適應安全生産監督管理要求的文件,及時清理、修改或予以廢止,營造良好制度環境;出臺《2020年度行政執法監督計劃》,將安全生産、道路交通、群租房、危險物品、寄遞物流、水域等列為重點執法監督領域,組織開展專項督查整治;加強安全生産執法人員管理,圍繞行政執法“三項制度”、安全生産行政執法實務等主題開展專題教育培訓;加強安全生産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工作,規範安全生産涉嫌犯罪案件移送,及時查處安全生産領域違法犯罪行為。

  聚焦隱患排查,築牢風險化解“防護墻”。海陵區司法局強化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嚴格實行“一崗雙責”“一票否決”和“目標管理”制度,定期對局機關、窗口單位的防疫消殺、人員健康、用水用電、消防設施等進行檢查,抓早抓小、消除隱患;調動各類非訴訟糾紛化解資源,充分運用“網格員”“老娘舅”“老兵調解”等地緣優勢參與源頭排查化解,力爭矛盾糾紛發現在早、處置在小;組織專業力量針對企業用工、生産經營、房屋租賃等糾紛超前定制化解預案,提供法律指引,將因疫情引起的渉企糾紛納入法律援助範圍,及時化解不穩定因素,堅決防止“糾紛外溢”。

  聚焦重點突圍,細耕法律服務“責任田”。海陵區司法局圍繞疫情防控,持續開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法援惠民生 同心戰疫情”等專項活動,出動11支防疫法律服務小分隊,不間斷提供法律服務,宣傳防疫相關政策、解答法律諮詢、調解涉疫糾紛;圍繞春耕春種,瞄準農村土地承包、用水用地、農資購銷等糾紛多發領域,加大專項法律宣傳、矛盾排查調處力度;圍繞復工復産,深入規模企業和外來務工人員較多的企業,開展“企業安全春風行動”“法企同行”“法律體檢”等3項活動,有針對性地開出“診療單”,防範化解法律問題,打好安全生産“預防針”。(文 朱遠明 王海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