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徐州市沛縣公安局組建梳網清格工作隊

2020-04-30 18:30: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期,徐州市沛縣公安局張寨派出所積極探索組建一支“佈局合理、警民聯動、作用明顯”的專職梳網清格工作隊伍,有效地推動了常態化、立體化、多樣化群防群治隊伍建設。

  立足實戰,在做實保障上發力

  一是組織保障,張寨派出所群防群治建設工作得到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以“政府組建、公安指導、群眾參與”為原則,明確鎮黨委政法委員為群防群治工作的主要負責人,派出所、各職能部門為成員的組織領導小組,並以黨委政府名義相繼出臺了隊伍管理、工作職責、考核獎懲等規範性文件,在梳網清格辦公室定期召開分析例會,互通工作情況。

  二是制度保障,張寨派出所在人員選聘、勤務管理、考核考評、隊伍培訓、政策傾斜等方面制定配套措施,並將梳網清格工作成效與績效考評直接掛鉤,梳網清格工作隊員的主動性、積極性得到進一步提升。

  三是勤務保障,張寨派出所專門撥款為梳網清格工作隊員購買巡邏必要的裝備,每人一輛白藍相間的自行車、一隻紅袖章、一隻小喇叭、一隻手電、一本工作記錄簿;按照每人每天40元的標準核發工作補助,對於提供違法犯罪線索查證屬實的,將按照有關規定予以獎勵。

  圍繞實戰,在科學運作上發力

  一是強化培訓管理,張寨派出所通過組織、培訓、管理、表彰等手段,細化“梳網清格”隊伍管理、獎勵激勵等措施,依託警民懇談會、警情通報會等載體,圍繞“如何在巡防中發現違法犯罪線索”“如何開展安全防範宣傳”等專題,廣泛開展各類業務培訓,切實提升梳網清格隊員開展社會治安防控工作的能力和水準。

  二是強化資源整合,張寨派出所科學設置巡區,合理調整巡邏時段,佩戴梳網清格紅袖章的工作隊員,在自己的片區內採取自行車巡邏,每2小時巡邏一遍;結合警車亮燈巡、民警走訪巡、輔警徒步巡等多種巡邏方式,提高街頭路面、田間地頭的見警率,真正發揮巡邏防範作用,擠壓犯罪分子作案的時間和空間。

  三是強化科學運作,張寨派出所發揮勤務指揮室職能,實行值班所領導坐鎮勤務指揮室全權負責制,指揮調度社會面巡防以及群防群治工作,實行派出所值班民警有警處警無警巡邏,便衣輔警根據警情、發案特點重點巡邏、蹲點守候,梳網清格工作隊員在社區民警的指導下,開展社區巡防、消防巡查、鄰裡守望、矛盾調解等工作,巡防工作實現了街頭巷尾、農村社區全覆蓋格局。

  推進實戰,在突出成效上發力

  一是通過整合優化群防群治力量,張寨派出所嚴格把好人員進出渠道,切實提升隊伍文化素質、工作能力。

  二是通過進一步細化職能、明確分工,張寨派出所將不同年齡、不同特點的隊員分為社區巡防組和信息收集組,按照“定目標、定地段、定時間、定職責”的運行模式,發揮全時空工作的特性,有針對、有層次、有組織地開展巡邏工作。

  三是依託短信平臺、民警微信群等載體,張寨派出所定期向成員、梳網清格隊員發送預警短信和警情動態,指導他們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確保日常防範工作有目標、有措施、重點突出、成效明顯,進一步激發巡防隊員的工作積極性,激發社會各界廣泛參與社會面治安防範的工作熱情。(文 邊德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