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徐州沛縣交警大隊圓滿完成“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2020-05-08 12:30: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為有效預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長時間、長距離交通擁堵,為群眾節日出行創造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徐州市沛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嚴格按照上級公安機關部署要求,多措並舉,狠抓落實,全力做好“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全力保障轄區廣大人民群眾出行安全。

  高度重視,精心組織部署

  一是週密部署。4月29日上午,沛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召開專題會議,對“五一”交通安保工作進行動員部署,結合轄區實際,對重點區域勤務進行了部署安排,明確了工作任務和重點。4月30日晚,沛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再次召開專題會議,傳達貫徹縣局黨委擴大會議精神,對“五一”交通安保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要求全體民警、輔警切實提高思想認識,以高度的工作責任心和政治敏感性全力以赴做好“五一”交通安保工作。

  二是前線督導。5月2日上午,副縣長、縣局黨委書記、局長李春彥深入沿湖公安檢查站檢查指導安保工作,詳細了解了檢查站警力配備和轄區道路交通狀況,並代表縣局黨委對“五一”期間堅守崗位的民警和輔警進行慰問。4月30日上午、5月3日晚,縣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白崇宇深入一線檢查指導“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和夜查統一行動工作,聽取了各單位落實源頭監管、路面管控、執勤執法等安保工作情況彙報,查看了勤務運行及道路通行情況,對紮實做好“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進行強調部署。

  三是專項督導。沛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成立專項督導組,每天由3名大隊領導分別帶隊深入一線明察暗訪,對發現問題立整立改,確保各項安保措施落實到位。

 突出重點,強化路面管控 

  一是科學精準布警。沛縣公安局交警大隊以國省道、高速連接線和景區周邊道路作為交通秩序管理的重點,把警力、裝備向一線傾斜,實行動態巡邏與定點值守相結合的勤務模式,有效提高路面見警率和管事率。

  二是嚴查嚴處違法。沛縣公安局交警大隊以“颶風行動”為抓手,加大路面巡邏管控力度,加強對客車、貨車、危化品運輸車等重點車輛的安全檢查,嚴厲查處超速、超員、涉牌涉證、酒駕毒駕、超載超限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使嚴查、嚴管、嚴處的高壓態勢滲透到工作的各個環節。

  三是加強疏堵保暢。沛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提前分析研判,做好應急預案,根據實時交通流量,動態調整勤務部署,及時向城區主幹道、景區周邊道路及高速出入口等交通擁堵狀況易發、多發路段增派警力,加強指揮疏導,合理實行交通誘導分流,最大限度緩解交通擁堵;與高速、交運等部門及時溝通聯繫,加強協作配合,落實清障救援設施設備,確保一旦出現突發情況,能夠快速施救、快速清理、快速恢復交通。

  排憂查患,落實源頭監管

  一是推進道路隱患排查治理。沛縣公安局交警大隊聯合交運、安監等部門緊盯轄區事故多發路段,以及農村道路的村鎮出入路口、急彎、陡坡、視距不良和臨水路段,全面清查交通標誌標線、警示標牌缺損、缺失、模糊不清等隱患路段,並及時以書面形式上報縣安委會,督促責任單位落實整改。同時,沛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對短期不能整改的路段,增派值守警力,安放反光錐桶、警示牌等提醒設備,降壓事故風險。

  二是持續深化重點車輛隱患清零。沛縣公安局交警大隊依託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統,持續深化客車、貨車、農村麵包車等重點車輛源頭隱患清零工作,對照排查清單,對轄區存在逾期未年審、逾期未報廢、存在多起嚴重違法行為未處理、車主逾期未換證、保險過期等重點隱患督促整改到位,同時對所有隱患車輛逐一錄入緝查布控系統,全面進行預警攔截,精準布控打擊,嚴格消除安全隱患。

  三是加強重點運輸企業安全檢查。沛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在節前組織民警對轄區客運、貨運、危化品運輸重點企業開展全面安全檢查,進一步督促企業落實安全制度、完善安全措施、實施安全例檢、落實安全責任;對企業負責人思想認識不高,排查整改問題不力,問題隱患較多的企業進行嚴肅約談,及時下發整改通知書,跟蹤督促整改效果,切實從源頭上消除事故隱患。

  ​​​​​​​宣傳先行,營造良好氛圍

  一是突出陣地宣傳。沛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在公安檢查站、臨時執勤點、收費站等陣地,向過往車輛發放宣傳單、提示卡,在轄區客運場站、旅遊線路沿線、景區路口和危險路段、事故多發路段懸挂宣傳橫幅和宣傳標語,提醒廣大駕駛員要注意安全,慢速行駛,自覺安全文明出行。

  二是深化重點宣傳。沛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組織警力深入轄區客運場站,召開警示座談會,組織觀看警示教育片,簽訂安全行車責任狀,督促企業落實安全主體責任,提示駕駛人安全駕駛、文明行車,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杜絕“病車”上路行駛,切實營造了濃厚的安全氛圍。

  三是加強預警提示。沛縣公安局交警大隊主動加強與氣象部門的聯繫,實時掌握本地天氣變化情況,及時通過媒體及自有宣傳陣地向社會發佈轄區路況和天氣信息,提醒惡劣天氣交通安全注意事項,積極引導群眾安全出行。同時,向社會公佈舉報熱線,凡是因違規停車等違法行為造成交通堵塞的,大隊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及時清除違法車輛,及時恢復正常交通。(文 邊德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