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旅遊 >> 正文

蘇州相城打出優化營商環境“組合拳” 助力文旅企業

2020-05-12 17:07: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在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的背景下,相城旅遊市場開始出現復蘇跡象。就在剛剛過去的五一小長假,該區各旅遊景區總計接待遊客16.6萬人次,部分酒店五日平均入住率回升至50%以上,勢頭喜人。

  當前,相城區正拿出“真金白銀”,當好“店小二”,積極搭建平臺,規範市場經營,打出優化營商環境“組合拳”,在幫助文旅企業解憂紓困的同時,助力企業在“後疫情”時代把握先機,搶灘市場。

OK(供稿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相城打出優化營商環境“組合拳” 助力文旅企業

  相城夜間經濟活動現場  供圖相城區委宣傳部

  拿出“真金白銀”輸血解困 重振文旅企業發展信心

  為了幫助旅遊企業紓困,相城區全力做好旅行社品質保證金暫退工作,對區域內所有已依法繳納保證金、領取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的旅行社暫退旅遊品質保證金,暫退標準為現有繳納數額的80%。截至目前,該區已有包括蘇州旅行社在內的14家旅行社拿到了品質保證金,共計382萬。

  相城區因地制宜,制定了《支持文體旅企業渡難關實施辦法》,通過為企業提供融資服務,協助申報稅收、社保減免,指導申報各級引導資金等方式,進一步加大對文體旅企業的扶持力度。

OK(供稿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相城打出優化營商環境“組合拳” 助力文旅企業

  相城區的民宿 供圖 相城區委宣傳部

  相城區對疫情期間受影響較大的文旅企業,在本年度區文體旅産業引導資金申報中優先予以扶持,幫助企業走出疫情影響,截至目前已經提前下達區專項扶持資金267.7萬,切實為企業輸血解困。不僅如此,相城區人社部門還為轄區內的文旅企業發放了應急穩崗返還補貼,其中涉及文化旅遊企業89家,補貼資金160.57萬元;住宿餐飲企業32家,補貼資金247.38萬元。

  相城區還發揮“店小二”的服務精神,建立文體旅産業沙龍機制,每季度開展企業家沙龍,常態化走訪調研,及時掌握企業發展所需所急,為企業發展出謀劃策。

  政府“搭臺”企業“唱戲” 激發文旅企業創新活力

  文創産品展示、特色美食品鑒、旅遊産品推介……近日,在相城夜間經濟品牌發佈暨“商業文化藝術節”啟動儀式活動現場,區域內的知名文旅企業紛紛亮相,在展示自身産品特色與企業風采的同時,也近距離感受到了政府推動文旅復蘇、振興與發展的誠意與決心。

  2020年相城區研究制定了《關於加快相城區夜間經濟發展的實施意見》,明確了“夜讀相城,悅夜閱精彩”夜經濟品牌,通過打造望亭“稻香小夜曲”、相城高新區“書香活力夜”、高鐵新城“酷炫時尚夜”、陽澄湖度假區“湖畔滋味夜”等城市夜魔方,為推動相城文化、體育、旅遊、餐飲等行業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與此同時,近期相城區還啟動了集望亭大運河文化館、北太湖精品酒店、稻香小鎮民宿群于一體的商業文化項目,發佈了元和塘規劃、陸慕老街規劃,極大優化了區域文旅産業發展格局和氛圍,也為文旅企業多元化協同發展提供了“新引擎”。

  相城區還重磅推出“蟹蟹有禮”文旅提振計劃,將相城十大人氣景點化身為一個個可愛的ICONS章印,遊客持“蟹蟹有禮·相城等你”旅遊護照到十大景點中的任意3個景區蓋章,即可參與抽獎。

  接下來,相城區還將組織區內文旅企業參與“領航文旅,相滬共贏”2020蘇州相城(上海虹橋)文旅投資推介會,以及第九屆中國蘇州創博會。“希望通過政府‘搭臺’,企業‘唱戲’的形式,幫助企業‘走出去’,謀求更多的合作與商機,同時進一步激發企業創新潛能和活力。”相城區文體和旅遊局局長潘虹表示。

  規範旅遊市場秩序 助力文旅企業“經營無憂”

  2020年相城區印發了《關於相城區旅遊民宿規範發展的試點指導意見(試行)》,從消防、治安、衛生、食安、環保和經營等方面作出明確規範,並且謀劃制定旅遊民宿服務品質等級劃分與評定標準,開展旅遊民宿星級評定,制定獎勵引導政策,引領和帶動旅遊民宿整體品質提升。

  接下來,相城區還將採用試點先行的方式,選推陽澄湖度假區、黃埭鎮馮夢龍村、望亭鎮迎湖村等區域作為旅遊民宿試點,建設有影響力的旅遊民宿集聚區,並且每年組織開展漁家樂烹飪大賽、北太湖農家樂廚藝大比拼等專業比賽,切實加強旅遊民宿經營者業務能力水準。

  “加強民宿管理,只是我們規範旅遊市場秩序,優化營商環境的一個抓手。”相城區文體和旅遊局副局長顧順鳴表示,接下來,相城區還將持續整頓和規範旅遊市場秩序,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讓落戶相城的文旅企業經營無憂。同時保護旅遊消費者合法權益,營造誠信和諧放心旅遊環境,推動文化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文 黃梅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