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交通運輸 >> 正文

東航優秀團幹虞瑋:譜寫新時代的青春凱歌

2020-05-13 17:31: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已經有10年飛行經歷的虞瑋是東航江蘇公司客艙服務部的團委書記,乘務長, A類教員,檢查員。一路走來,她用執著堅守和無私奉獻,譜寫了一曲新時代的青春凱歌。

  同心同向 逆行赴戰勇向前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身為共産黨員的虞瑋第一時間向部門遞交了“請戰書”。 2月2日上午11點,虞瑋接到公司的電話,自己即將執行一次重要的航班任務。果不其然,她要飛的正是MU9001江蘇援鄂包機航班,機上將承運120名醫療人員和9噸救援物資緊急馳援湖北。

ok(供稿 交通運輸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東航優秀團幹虞瑋:譜寫新時代的青春凱歌

東航江蘇公司客艙服務部團委書記虞瑋與江蘇省第三批援助湖北醫護人員領隊合影 供圖 東航江蘇公司

  航班上,虞瑋在客艙門口數客,迎候一位位醫務人員,心裏也在默默為他們加油。“這些醫務人員看起來都很年輕,從他們的眼神和他們彼此交流的狀態中完全看不到即將奔赴一線的沉重。相反,每個人都是樂觀從容、充滿希望的樣子。”虞瑋被這樣的氛圍深深感染,她也為自己能夠參與其中感到無限榮光。

  守護夢想 愛在東方暖人間

  截至2019年底,東航江蘇公司客艙服務部在飛總人數達1197人,其中含477名團員,佔比近40%。如何開展好共青團工作,這是擺在虞瑋面前的一道難題。

ok(供稿 交通運輸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東航優秀團幹虞瑋:譜寫新時代的青春凱歌

虞瑋作為東航江蘇公司團代表參加東航集團第一次團代會 供圖 東航江蘇公司

  為開展好“青年大學習”活動,虞瑋組織青年聆聽“時代楷模”王繼才愛人王仕花講述守島的故事,學習時代楷模,汲取榜樣力量。她還邀請泰國獅航乘務組與客艙服務部青年乘務員進行共建交流,互相學習,共同進步。疫情期間,虞瑋立足團員青年組建抗疫“青年突擊隊”,並積極參加公司“愛在東航”共同戰“疫”志願者隊伍。客艙服務部有193名青年乘務員自願報名,參與公司各項志願服務。

  心懷感恩 後方支持強後盾

  “工作了這麼多年,最應該感謝的就是自己的家人。”談及家庭,虞瑋的雙眼濕潤了。虞瑋的愛人是公司的機長,雙方家庭都是“老南京”,小兩口有一個四歲大的可愛的女兒。

  “我們是別人眼中羨慕的‘雙空勤’,可是只有我們自己和家人知道這光鮮背後的艱辛。”虞瑋説道,特別是有了寶寶以後,要是沒有雙方父母的全力支持,他們都不知道日子該咋過。

ok(供稿 交通運輸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東航優秀團幹虞瑋:譜寫新時代的青春凱歌

虞瑋與家人的合影 供圖 東航江蘇公司

  有一次,虞瑋給小朋友買了個兒童拉桿箱作為禮物。兩歲多的女兒有模有樣地拉起箱子奶聲奶氣地説了句:“我去上班了!”後來,虞瑋理解到,自己和老公每次有飛行任務出門時的身影已經牢牢地印刻在了女兒的腦海裏。

  為了彌補對女兒陪伴的缺失,虞瑋和老公總會在女兒生日的那幾天,趕在都不飛的一天好好給女兒過生日。他們也經常會給女兒拍些照片,記錄下她成長的瞬間,留下最美好的回憶。(文 寇靈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