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三農 >> 正文

泰州興化市戴南鎮孫堡村村民徐雲龍精心打造生態“百果園”

2020-05-14 18:13: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5月12日,在泰州興化市戴南鎮孫堡村50畝的“垛田”上,有一個“百果園”。園內種植了100多個新奇特水果品種,引來不少遊客前來觀賞、品嘗。“百果園”是該村51歲的徐雲龍用8年時間、耗資400多萬元建成的。

  為學習果樹種植、栽培、嫁接等技術,徐雲龍去過多個國家,歷經艱辛,耗費常人難以理解承受的人力、財力、圧力與心力。徐雲龍從日本引進 的“大秋一號”,已經種植成功,這個品種入口即化口感鮮甜。為了取得這個品種,他專程“飛” 到日本,獲取種苗,學習栽培技術。

  走進“百果園”的大棚,一棵棵桔子樹生長茂盛。徐雲龍表示,這是引進外地的新品種,與果園母本進行雜交嫁接,果子口感極好,水量豐沛,可以用吸管“吸”凈裏面的汁水。只見樹下“埋藏”著一個縱橫交錯的小水管。徐雲龍表示,這種桔子的種植對水分要求特別高,這是用來“滴灌”的。為了學習種植技術,他專門去了以色列。以色列設施農業比較先進。徐雲龍在那裏學習掌握了怎樣在旱地裏種植各種水果的各項技術要領。

  徐雲龍表示,“百果園”裏的水果為什麼口感好,一個根本的原因是“一條龍”生態種植管理。在“百果園”大棚裏,可以看到的土壤貌似“豆餅”,用腳的一踢就“散開”了。這是因為用了經過發酵的羊糞、牛糞埋到地裏,還有黃豆等農作物,連果實帶秸稈粉碎還田,改良土質,增加土壤層中的松質度與腐殖質成分。其生態養份,能被果樹的根、枝條、葉面、花朵、果子充分有效的吸收。

  徐雲龍在專家的指點下製作了發酵池,親自用魚腸子、十多種水果、紅糖做原料,再加菌種、進行發酵,一年後稀釋使用,作有機肥,噴灑到果樹的根部與葉子上,堅持生態施肥,從而保證水果的口感、營養與健康,解決了土壤和肥料的問題。

  徐雲龍表示,這八年他耗資了400多萬元,直到2019年開始,才有真正的上品水果面世。當時,成熟的梨子,經南通農果專家品嘗、對比,稱讚品質中國一流。2020年的桑葚、覆盆子等已成熟採摘,品嘗過的人們交口稱讚。

  2019年和2020年“百果園”已有産品批量投入市場。“百果園”的生態蘋果正在走向上海、浙江等市場。

  徐雲龍説:“我的目標是在孫堡村打造特色生態水果基地,種植全國最上等的水果,這是對人類健康的貢獻、對自然的尊重,對家鄉的反哺。我們這個果園,將來也要像戴南不銹鋼一樣,走向全國,走向世界。我一定會種出全中國最優品質的生態健康水果,讓中國人吃得自豪、吃得放心、吃得稱心。這就是我少年的夢想、青年的追求、中年時期一定要實現。”(文 袁開建 沈杭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