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環保 >> 正文

南京聚焦新動能推動轉型發展

2020-06-08 17:46: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6月5日,南京市舉行長江大保護系列專題新聞發佈會第三場,主題為“聚焦新動能推動轉型發展”。發佈會結束後,與會人員前往南京長江國際航運物流服務中心、南京海事局指揮中心、燕子磯濱江公園和南京綜合保稅區龍潭片區實地探訪。

  南京鼓樓區下關濱江商務區管委會徐淮舟表示,長江國際航運物流服務中心是由交通部授牌成立,是交通廳與南京市共建的重點項目。在該項目招商中,始終堅持航運産業的定位,堅持以售為主、租售結合的原則,盡可能多地引進航運總部企業、龍頭企業。

  據了解,長江國際航運物流服務中心位於南京鼓樓區下關濱江商務區,是南京市海港樞紐經濟區建設“一帶二核三區”總體佈局中的“兩核”之一,未來將打造成為提供航運企業總部辦公,航運交易、物流、貿易、金融、法律、口岸綜合服務等功能的航運特色服務集聚地。

  “為了進一步提升南京港口經濟效益和本質安全水準,服務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改善南京港口營商環境,促進南京區域性航運物流中心建設,南京海事局踐行‘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與南京市交通運輸局聯合倡導,南京引航站、南京港集團積極響應,成立了長江港航綜合協調指揮中心。該指揮中心主要目的是統籌長江南京段船舶靠離泊、錨泊、引航調度,強化水上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等。”南京海事局指揮中心副主任唐堯介紹。

  作為南京市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的重點板塊,棲霞同時也是傳統的工業企業集聚區,特別是棲霞燕子磯地區。燕子磯地區曾經是南京城北的“化工廠”,由於過去企業環保標準不高,生産排放嚴重超標,一度成為全市重污染源。針對這一現狀,南京市委市政府對區域內污染嚴重的企業依法關停,對符合産業政策的企業引導退城入園,全面完成了所有污染企業的關停搬遷,徹底杜絕了工業排放對生態環境及長江水源的污染。

  南京綜保區(龍潭片區)位於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東區,緊臨南京龍潭深水港, 是南京海港樞紐經濟區的重要功能區,南京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戰略性基礎設施和發展國際貿易相關産業的重要平臺載體。

  南京綜合保稅區管委會(龍潭片區)管理局副局長計紅介紹,近年來,隨著長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的貫通,緊鄰南京綜保區(龍潭片區)的龍潭港在江海轉運功能上的優勢日漸突出。未來,南京綜保區(龍潭片區)將對標高品質發展要求, 進一步推進實施貿易便利化措施,不斷延伸産業鏈條,做大做強跨境電商業務,並積極拓展全球維修檢測、融資租賃等全新業態,加快綜保區創新升級,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文 李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