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舉辦全球網絡互動人才招聘會

2020-06-22 09:15:50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南京舉辦全球網絡互動人才招聘會——六國十城,八方英才騰“雲”來

(頭條下文字 移動版)南京舉辦全球網絡互動人才招聘會

  疫情阻擋了很多海外學子回國求職的腳步,但阻擋不了國內用人單位擁抱海外學子的熱情。6月21日,由南京市人社局主辦的“2020南京創新周——全球網絡互動人才招聘會”上,40家用人單位齊聚南京,分別與來自美國、澳大利亞、英國、法國、德國、愛爾蘭等6個國家、10個城市的應聘者進行視頻連線,僅一個早上就吸引了131位海外人才參與“雲面試”。

  此次全球網絡招聘會,設在南京河西一家酒店大廳的40個雅致的白色小格子內。每個“格子”即為一家企業,招聘代表的座位前配有電腦、麥克風等設備。翻譯工作人員來回穿梭,現場為視頻另一端不會中文的外籍求職者提供同聲傳譯服務。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南京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總監梁艷負責公司當天的現場面試。到上午10點,梁艷已經面試了3位求職者。針對不同專業、國籍和語言文化背景,梁艷都會對應聘者提出自己的崗位建議。“比如公司生物技術研發崗位就更看重專業領域,而銷售等崗位則更看重對語言掌握的熟練程度,一般我們會傾向於母語和英語雙語溝通能力較強的求職者。”

  全球化背景的企業吸引了眾多學子。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商科專業的袁同學對金斯瑞非研發崗表示出了濃厚興趣,“我喜歡與人打交道,在校期間經常參加澳大利亞當地企業實習,英語溝通沒有問題。”同樣來自澳大利亞的Rose則是土生土長的澳大利亞人,大學專業是生物化學,當被問到是否來過中國時,Rose説,“不僅來過中國,還到過南京,這座美麗的城市給我印象深刻。”Rose表示,出於對異國生活的嚮往,她想和先生一起搬遷到南京工作。

  南瑞集團有限公司人資部招聘主管馬晶告訴新華日報記者,南瑞2020年總的招聘計劃是500名應屆畢業生和200名有經驗的人才,受疫情影響目前都是通過雲招聘。“公司未來要在新基建上發力,急需一批計算機、互聯網、電力電子等方面的人才。”從目前的線上面試來看,應聘人才的品質和數量並沒有降低,“我們認為疫情是儲備人才難得的機會,值得我們好好抓住”。馬晶表示,政府組織的全球網絡互動人才招聘會不僅及時彌補了公司人才缺口,在硬體設備方面也是高標準配置,“比如顯示屏上方的廣角鏡頭讓雙方的視頻效果非常清晰”,加上前期與應聘者做過溝通,招聘會的效率、效果遠好于平時公司的“各自為戰”。

  網絡通信與安全紫金山實驗室,是江蘇省和南京市重點打造的服務國家重大科技戰略科研平臺,主要面向網絡作業系統、毫米波晶片和內生安全等一批“命門”技術實施科研任務攻關和科技成果轉化。實驗室人事部相關負責人黃憲和兩位同事在招聘現場分工合作,有的審閱簡歷,有的負責與人才遠程對話。黃憲説,前兩天實驗室剛剛搬進新大樓,目前實驗室人才約600人,到年底計劃達到1000人的規模,急需一批領軍人才在內的科研人員加入。希望通過政府搭建的平臺,招到更多合適人才。

  南京市人才服務中心市場發展部部長楊本蓀介紹,為提高供需匹配,主辦方在招聘會前聯動南京市、區(園區)募集用人單位碩博緊缺人才需求,先後有83家用人單位共提供中高級崗位315個,涉及人工智能、電子電路、生態環境、生物制藥、信息技術等專業,平均年薪20萬-30萬元,最高年薪50萬元。

  為確保用人單位和海外人才順利對接,南京主會場根據海外各個城市時差,結合用人單位崗位需求和候選人履歷,從早晨8點到晚上10點分別與海外10個分會場進行視頻連線,以分鐘為單位精確統籌每位候選人與企業的交流時間,力爭高質高效地完成匹配。針對未達成意向或未參會的海外人才,主辦方將通過“南京人才驛站”線上線下服務渠道做好後續跟蹤服務,將收集到的人才簡歷提供給相關用人單位進一步篩選匹配,為海外人才來寧創新創業構建快速服務通道。(新華日報 記者 黃紅芳 實習生 金亦煒 文/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