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環保 >> 正文

南京雨花臺區先行先試企業垃圾分類新模式

2020-06-24 17:31: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0年是南京市推進城市生活垃圾強制分類政策落地的關鍵之年,上半年南京市雨花臺區遴選了14家最具代表性的企業、單位開展垃圾分類先行先試工作。6月24日下午,雨花臺區城管局召開“源頭減量促發展,雨花臺區先行先試企業垃圾分類新模式”新聞發佈會,重點推介蘇寧雨花物流在垃圾分類方面的成果及創新創意做法,以此推動全區垃圾分類工作全面開展。

(有修改)(B 環保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雨花臺區先行先試企業垃圾分類新模式

發佈會現場

  “一個企業推行生活垃圾分類是否取得成效,判斷標準主要有三點。”雨花臺區城管局拉分辦負責人王吉忠介紹,一是是否建立了垃圾分類管理責任網絡,即宣傳培訓、投放指導、分類收運、設施維護、督查考評等各環節工作是否有人管、有人問;二是是否採取了切實可行的源頭減量措施;三是是否配置了規範實用的分類投放設施以及對歸集點提檔升級,由專業企業實行“不同種類、不同車輛、不同去向”的分類收運。

(有修改)(B 環保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雨花臺區先行先試企業垃圾分類新模式

雨花臺區分類環保亭

  據悉,自推行生活垃圾分類行動至今,雨花臺區14家參與先行先試的單位基本完成目標任務,建立了相對完善的垃圾分類運行管理制度,採取了切實可行的源頭減量措施。其中,蘇寧雨花物流、板橋中學等單位在源頭減量、分類設施投放、宣傳引導等方面採取了各具特色的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雨花經濟開發區作為垃圾分類先行先試的重點區域,目前共有蘇寧雨花物流和國睿金陵大酒店兩家單位開展垃圾分類先行先試。雨花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多次走進企業,確保協調順暢,推進順利,同時,積極聯繫第三方公司幫園區量身定制專項方案,對原有的歸集點進行更新換代,根據園區的整體佈局,設置了一個垃圾分類歸集亭和四個其他垃圾收集點(辦公生活區和庫區分別兩個)。

  蘇寧雨花物流基地作為第一批垃圾分類先行先試單位,因地制宜地實施垃圾分類,從物流企業角度出發全面升級全鏈路的綠色物流體系建設,並積極推進無紙化辦公理念,從源頭控制垃圾産生。在原來垃圾分類設施的基礎上進行了硬體升級,蘇寧雨花物流在物流園區新投入了一個環保亭,五個收集箱,各區域分類垃圾桶35個,現場張貼了各種標識標牌662個,宣傳條幅6條。蘇寧雨花物流還專門成立了垃圾分類實施小組,負責現場垃圾分類的培訓、宣傳、檢查、監督等,並建立對應的臺帳、規範了第三方垃圾分類的收運車輛、導入了各體系間分類垃圾的賽馬機制、建立了分類垃圾考核制度等。

  “我作為一名區級城市治理公眾委員,有義務、有責任從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類工作的宣傳員、引導員和監督員,引導社區居民如何正確投放垃圾,並監督是否正確投放,同時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向有關部門反饋。我希望有更多的企業加入到垃圾分類的隊伍中來,這也是一種社會責任和企業擔當。”區級城市治理公眾委員王光輝表示。(文/圖 陳梓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