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淮安市淮陰區以法治宣傳助推鄉村振興

2020-07-02 11:39: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0年以後,淮安市淮陰區著力營造濃厚的鄉村振興法治氛圍,把“七五”普法與依法治理緊密結合起來,蹄疾步穩開展法治宣傳教育工作。

  淮陰區聽取多方面意見,制定“村‘兩委’人員任職資格負面清單”,通過“政治體檢”,全區共清退不合格村幹部36名,找岀民主創建漏項110條,制定整改措施223條;以落實“四民主”“兩公開”為重點,聯合推進村(社區)的民主建設,依據《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等相關規定,建立規範的村務、財務公開制度,成立了民主監督小組,通過制度確保了村民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得到落實。

  淮陰區選定三個村(社區)作為鄉村治理的先進典型,在試點的村(社區)逐步形成地域特色文化後總結經驗、推廣典型,以點帶面,確保全區所有民主法治示範村(社區)向“十一個一”的建設目標邁進。淮陰區實行“一鎮一品”建設工程,全區範圍內打造了大型法治文化主題廣場23個,其中三朱法治文化廣場佔地6000平方米,集法治宣傳、休閒娛樂於一體。

  淮陰區依託新媒體、新平臺,“帶貨”法治文化傳播,開展了《國家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社區矯正法》《民法典》等網絡直播宣傳活動,活動吸引了近30000余人在線收看,以大眾喜聞樂見的文化形式,讓法律走進群眾生活。

  淮陰區開展“疫情防控 普法同行”主題宣傳活動,在防治疫情的戰場上,積極作為,抓好重點法律法規的宣傳教育。淮陰區在一線普及《傳染病防治法》《突發事件應對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刑法》《治安管理處罰法》《野生動物保護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規。

  淮陰區健全農村普法網絡體系,切實加強農村普法工作,總結推廣“一村一法律顧問”微信群普法、普法微課堂、普法宣傳車、抖音普法、淮陰普法微信推送、發送普法名片、普法燃信等有效做法;做好大運河法治文化帶建設;依託運河文化優勢,積極構建大運河法治文化帶,使法治文化隨運河傳播至沿岸各地,增加法治文化輻射範圍。

  淮陰區成立專業法治文化藝術團,深入基層開展巡迴演出,送戲送法進村居、進校園、進企業、進工地,開展豐富多彩的法治文藝宣傳活動;充分調動廣大人民群眾參與普法的積極性、主動性和首創精神,引導民間組織參與法律知識傳播。

  淮陰區境內以新渡口新渡法治文化苑、櫻花園法治文化長廊、鹽河法治文化廣場、淮高鎮大福村“大福法苑”法廉文化廣場、劉老莊鎮劉老莊村法治文化紅色小區等為依託,東、南、西、北四面民主法治示範點形成宣傳輻射效應,與區內各村構建的民治法治示範村交相輝映。(文 王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