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公益 >> 正文

南京市浦口區舉行殘障人士慶“七一”文藝匯演

2020-07-06 17:45: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7月3日,由南京市浦口區殘聯、浦口區扶貧開發協會、浦口區慈善中心共同舉辦的浦口區殘障人士慶“七一”文藝匯演在區文化館舉行。近百名殘障人士在此歡聚一堂,以歌唱、舞蹈、朗誦等表演形式慶祝黨的生日,向現場觀眾展現了殘障人士自強不息的精神風貌,傳達出積極樂觀的正能量。南京市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朱京芝,南京市殘聯副巡視員婁克凡,浦口區副區長王禮文、浦口區扶貧開發協會會長孔令富,南京市殘聯宣文處副處長石珺及各街道、特殊學校等單位的領導嘉賓來到現場觀看演出。

(有修改)(B 公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市浦口區舉行殘障人士慶“七一”文藝匯演

主題文藝匯演現場

  文藝匯演中,來自浦口區星甸街道的太陽花殘疾人之家、浦口區特殊教育學校、浦口區殘疾人康復中心等眾多單位的表演者,為大家帶來10場精彩的節目。

  今年剛過5歲的小宇(化名)來自浦口區殘疾人康復中心,在媽媽的陪伴下他也來到文藝匯演現場,為大家彈奏一首《可愛的藍精靈》,小宇媽媽倍感欣慰地表示:“孩子因患有自閉症,平日裏外出的機會很少,更別説有機會表演才藝了。但只要聽到音樂,他便會跟著手舞足蹈,情緒也會高昂起來。活動對小宇這樣的孩子來説很有好處,不僅可以增長見識,增加一個與外界産生連接和交流的窗口,還可以讓他得到鍛鍊,在表演互動中學習交流與配合。看到孩子的表演得到大家的認可我很開心,感謝主辦方為我的孩子提供這樣的機會。”

  此次參與此次文藝匯演的表演者都是像小宇這樣的殘障朋友,他們雖然有些特殊,卻用充滿活力的表演和樂觀善良的生活態度感染著現場每一個人。

(有修改)(B 公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市浦口區舉行殘障人士慶“七一”文藝匯演

活動現場

  現場,一首《生命之花》將活動推向高潮。演唱者林讀新是江北新區的一名盲人,他憑藉天生敏銳的聽覺及孜孜不倦的努力,很快便精通貝司、吉它、鍵盤三種樂器。據了解,他曾獲得山東衛視“中華達人秀”節目冠軍。林讀新用歌聲表達著對生命的熱愛。

  “隨著社會的發展,簡單給予式的救助方式已經不能滿足殘疾人的需求了,殘障群體更加注重精神文化生活及自我價值的實現,這也是我們舉辦這次文藝匯演的初衷。引導扶持殘障人士積極參與群眾性文化娛樂活動一直是我們區委區政府聚焦富民的重要內容之一。近年來,浦口區殘聯、浦口區扶貧開發協會、浦口區慈善中心共同出資24萬元設立浦口區文化助殘慈善基金,推動殘疾人文藝創作,搭建交流平臺,提供資金保障。今後這樣的演出還會繼續下去,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讓殘障朋友們擁有展現自我的機會,提升他們的自信心,也希望借此機會讓社會各界了解和關愛這個特殊群體,一起參與到幫助殘疾人的事業中來。”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説道。(文/圖 蔣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