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全國排名前十房企均已落子昆滇
2022-06-10 10:03:55來源:昆明日報編輯:張科責編:李金秋

  原標題:排名前十房企均已落子昆滇

  近日,2022房地産及物業上市公司測評成果發佈會舉行,備受關注的“2022房地産上市公司綜合實力百強”揭曉。萬科、保利發展、中海憑藉自身優異的綜合實力分列年度全國房地産上市公司TOP100排行榜前三位。儘管此次雲南本土企業無一家入圍,但躋身榜單前十名的房企均已佈局昆滇。

  這項由上海易居房地産研究院主辦的測評研究工作,在中國房地産業協會的指導下已經連續開展了15年,旨在發掘行業中綜合實力強、具有發展潛力的優秀房地産企業群體,提升整個房地産業的專業化水準。從2022房地産上市公司綜合實力百強榜單來看,10強上市房企排名出現變化。其中,萬科繼續蟬聯榜首;保利發展、中海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排名較上年均有提升;碧桂園排名第四;華潤置地、龍湖集團、招商蛇口、新城控股分列第五、六、七、八名,排名較上年都有提升;金地集團、旭輝控股集團位列第九名和第十名,為2022年新晉10強。值得一提的是,榜單前十名房企均在雲南樓市佈局,其餘還有數十家入榜開發商也都相繼進入了昆滇市場。

  本次活動發佈的《2022房地産上市公司測評研究報告》指出,隨著行業發展模式的轉變,回歸産品居住本質、注重多元業務發展逐漸成為房企在艱難時期的發力點和突破點。越來越多的房企從客戶需求出發,進行産品迭代升級,推動産品服務力提升,加強客戶滿意度管理,強調工程品質監管,在科技賦能和數字化應用方面仍在不斷推陳出新。此外,為拓展收入,尋找多種盈利渠道和第二增長曲線可能成為眾多房企今年的重要選擇。與此同時,物業管理板塊依舊是多數房企的優先選擇,現金流穩定、集中度低、成長空間大的物業板塊已經獲得資本市場的廣泛認可。此外,當前房地産市場規模逐漸見頂,盈利空間較為狹窄,融資渠道需要疏通,行業面臨較多挑戰,需要政策引導以恢復信心、扭轉悲觀預期。而上市房企應從自身出發,精細管理、積極創新,以更好滿足市場的需求。(昆明日報記者 劉婷婷報道) 

  相關新聞

  華發股份榮登中國上市房企18強

  近日,2022中國房地産上市公司綜合實力百強揭曉,華發集團旗下國有控股的房地産上市公司華發股份位列18,實現連續三年排名穩步上升。

  華發集團是珠海最大的綜合性國有企業集團,2016年起連續六年躋身“中國企業500強”,並成功入選國務院國企改革“雙百企業”。截至2021年末,集團資産總額突破5700億元,綜合實力再上臺階。

  作為集團旗下房地産平臺上市公司,華發股份在全國開發運營170余個項目,服務超60萬業主,覆蓋近50座城市。

  目前,華發已形成以住宅為主業、商業運營與上下游産業鏈同步發展的“一核兩翼”新格局,發展佈局涵蓋珠海大區、華南大區、華東大區、北方大區與北京區域。依託橫琴國際金融中心大廈、北京華發中央公園、上海華發華潤靜安府、武漢華發外灘首府等標誌性項目,自2017年起連續位列中國産業新城運營商綜合實力TOP10,穩居全國行業領先陣營。

  目前華發在雲南首個落地項目位於滇池草海片區。下一步,還將充分發揮其多元業務優勢,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帶來新的力量。(昆明日報記者 王曼君報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