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靈秀浙江 潮涌南海 ——浙江交易團高品質亮相第二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
2022-07-27 10:51: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賈曉茹責編:尹紅燕

  7月26日上午,第二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浙江主題館啟動儀式、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在海口舉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盧山,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劉平治出席並致辭。浙江省商務廳廳長韓傑,商務部外貿發展事務局局長吳政平,海南省商務廳廳長、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局長韓聖健,浙江省寧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關定,浙江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副主任李耀武,海南省教育廳副廳長范緒鋒,浙江省商務廳副廳長石琪琪出席。

  盧山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消博會克服了許多困難如期開幕,彰顯出中國"共享開放機遇,共創美好生活"的大國擔當。浙江館以"靈秀浙江"為主題,從千余浙江製造精品中甄選18家企業,展示了"擁抱八方,匯聚浙裏"的設計理念。他表示浙江擁有多元的開放平臺,全球最大的新型消費領域獨角獸企業、電商平臺和數字消費生態體系,利用浙江自貿試驗區、跨境電商綜試區、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範區等開放平臺深化境內外貿易發展合作,擴大優質産品進口,實現放心消費在浙江,精彩消費在浙江,驚喜消費在浙江。

  劉平治在致辭中表示海南正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以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緊緊圍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定位,把制度集成創新擺在突出位置,統籌發展和安全,高品質高標準建設自由貿易港,推動成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連接和交匯點,打造成為引領我國新時代對外開放的鮮明旗幟和重要開放門戶,爭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生動範例。

  本次意向合作項目簽約活動中,共簽約9個意向合作項目,簽約金額18.2億元,涉及投資、貿易等領域。

  本屆消博會,浙江省積極籌備參與,共組織85家優秀採購企業,184人前往消博會採購洽談,在省市展區設立浙江館,多家大型自主品牌企業亮相國際展區。

  在省市展區中,浙江主題館以“靈秀浙江”為主題,以“擁抱八方、薈聚浙裏”為設計理念,精選18家本省品牌企業,通過“品質浙江”“文化浙江”“浙江新業態”3大展示版塊與“浙江概況”“浙江外貿”“浙江外資”“浙江外經”“重點開放平臺”“自貿試驗區”等6塊形象展示相結合,多角度展示浙江經濟社會發展總體情況以及雙循環發展格局下浙江的新成效。

  在國際展區中,位於1號展館的阿裡巴巴旗下進口零售平臺天貓國際,其沉浸式體驗展由品牌主舞臺、全球新發現直播間、全球生活體驗區三大版塊組成,每一個版塊都是基於海淘消費者習慣的生活場景,將國際特色新品供給一一呈現。另一家來自浙江台州的愛仕達,是世界炊具行業最大的生産基地之一,這次展出的新系列産品由100%可回收鋁罐製造,獲得了年度設計大獎、德國設計師獎提名。

  位於4號展館的浙江青田縣僑鄉進口商品城集團,是青田縣主動參與“一帶一路”倡議,貫徹落實“八八戰略”,積極響應省委“浙商回歸”號召的體現,本次展會為廣大觀眾帶來高品質、多品類的紅酒産品、西班牙火腿等。

  近年來,浙江企業通過自主創新、海外收購等方式,不斷完善品牌建設體系,積累品牌影響力,提升品牌價值,打造國際品牌,升級“浙江製造”的整體形象。浙商企業秉持開拓進取敢為人先的精神,有充分的勇氣和智慧應對不利的外部局勢,讓浙江品牌在國際競爭中脫穎而出。(文 許雲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