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昆明官渡:經濟新成就 發展新氣象
2022-10-10 13:46: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十年,是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經濟發展日新月異的十年,也是官渡民生建設方面不斷取得新成就、展現新氣象的十年。

  十年來,官渡區始終把教育作為最大的民生工程,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普及普惠發展學前教育,擴大公辦幼兒園和普惠性民辦園佔比,全區公辦和普惠性民辦幼兒園在園幼兒佔比達到85%以上,學前教育三年毛入園率超100%;新建、改(擴)建、移交義務教育學校31所,推進義務教育學校標準化建設,“十二五”期間投入設備購置費用6495萬元,投入教育信息化建設經費1億元,投入基建項目建設經費1.34億元,成為昆明市首家通過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督導評估的縣區。

  “十三五”期間,官渡區累計投入2.08億元提升全區學校辦學條件,2016年被評為“國家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縣”,引進和培育名校長17名,名師66名,引進全國名校4所、省市優質學校10多所。

  官渡區服務增效發展職業教育,開展貧困家庭子女、新型工人、失業人員、轉崗職工及退役軍人免費接受職業培訓,開展各種技能培訓5000余人次;官渡區職業高級中學榮獲“國家重點職業學校”“全國千所職業教育示範學校”稱號;統籌發展特殊教育,2017年建成官渡區培智學校並招生辦學,在培智學校建立資源中心,保障全區殘疾兒童依法就學。

  官渡區堅持“保民生、促和諧,保穩定、促發展”,為促進全區經濟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作出積極貢獻;就業形勢總體保持穩定,穩就業工作全面推進,創業服務水準持續提升,援企穩崗工作成效顯著,精準幫扶有力推進;社會保障水準持續提升,社保參保人數不斷增加,十年來,基本實現各類人群制度全覆蓋,社保費率持續降低,人力資源市場規模擴大,人才隊伍建設不斷加強,勞動關係逐步和諧穩定,公共服務能力顯著提高。

  十年來,官渡區社會救助水準顯著提升,保障標準逐年提高,2021年底,城市低保標準較2012年底增長89%,年均增長8.9%;分散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基本生活標準達到每人每月910元,增長率284%。官渡區養老服務體系日益完善,養老服務保障能力明顯提升,養老服務機構較2012年相比從9家增加到17家,增長88%,機構養老床位從1336張增加到4971張,增長率272%,區級財政累計支出高齡保健補貼資金1.171億元。(文 官渡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