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昆明宜良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實踐活動
2022-10-24 16:44: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增強愛國情感,弘揚民族精神,近日,雲南省昆明市宜良縣深入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實踐活動,組織全縣4000余名中小學學生走進革命舊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紅色旅遊景點,讓學生們銘記歷史、緬懷英烈,培育廣大未成年人的愛國主義精神和家國情懷。

  在宜良縣永新小學老師的帶領下,420余名學生走進李四娘地下交通聯絡站,緬懷先烈,追憶往昔艱難歲月;耿家營中學組織370余名學生實地參觀宜路陸游擊大隊紀念館,追溯歷史,學習英烈奮勇殺敵、保家衛國的英雄事跡;古城小學組織300余名學生瞻仰大荒田烈士陵園,追思英魂,鑄紅心、煉品性。

  宜良縣金星小學帶領200余名學生參觀岩泉寺錢穆著書館,感念先輩奮筆疾書、心懷家國的愛國情懷;宜良縣職業技術學校組織1500余名學生分批次參觀宜良縣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蘭臺良緣”,聽紅色故事,憶愛國人士,學習名人事跡,體會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

  在參觀學習活動中,同學們為默默無聞的英雄、愛國人士和民主人士的愛國事跡而感動,紛紛表示將加強學習,為祖國將來的經濟建設而努力奮鬥。宜良縣愛國主義教育實踐活動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讓孩子們銘記歷史,樹立遠大理想,強信念、跟黨走,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文 楊小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