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雲南主動融入國家戰略 加快建設東南亞南亞輻射中心
2022-11-07 09:03:58來源:雲南日報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第五屆進博會雲南省交易團與在滬國內外知名企業開展合作推介和招商對接主題活動 主動融入國家戰略 加快建設輻射中心 王予波出席並致辭

  11月5日,參加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雲南省交易團在滬舉行中老鐵路沿線開發合作推介會暨第二屆中國老撾磨憨—磨丁經濟合作區招商對接會。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出席活動,與國內外知名企業和機構代表齊聚一堂,共商合作發展,見證項目合作協議簽約。

  受省委書記王寧委託,王予波對企業家們表示歡迎。他説,雲南經濟發展穩中向好、進中提質、蓄能進位,當前正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推動“三個定位”建設和高品質發展。中老鐵路通車以來,雲南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大力實施中老鐵路三年行動,打造高效互聯互通、産業協作共興、市場活力迸發、文旅深度融合的黃金線路,以大通道帶動大物流、大物流帶動大貿易、大貿易帶動大産業、大産業帶動大發展、大發展促進大開放。歡迎各位企業家搭乘中老鐵路“快車”,一起做好鐵路沿線開發這篇大文章。我們將持續營造親商愛商護商良好環境,讓大家安心發展、放心投資、舒心生活。

  王予波與參會嘉賓共同見證有關項目合作協議簽約。我省部分地區、企業與國內外企業現場簽署16個項目。其中,投資類項目11個,協議投資總金額約235億元人民幣;進口採購類項目5個,採購金額8.45億美元。項目涵蓋新能源、生物醫藥、信息技術、高原特色現代農業、林産業綜合開發、智慧物流及總部經濟等領域。

  主題活動前,王予波會見了中國太平保險集團副總經理肖星,中科院院士、江蘇延長桑萊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創始人鄒志剛,以及金光集團中國區、蘇伊士亞洲投資有限公司、拜耳(中國)公司、道達爾能源陸上可再生能源中國區、上海均和集團、萬科物流發展有限公司、孚能科技(贛州)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負責人,對各企業主動深化與雲南互利合作表示歡迎,邀請大家參加第6屆南博會暨第26屆昆交會。雙方圍繞深化金融保險、新能源、先進製造、林業、農業、環保、生物醫藥、物流等領域合作進行了交流。

  主題活動中,省投資促進局、昆明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分別作推介。省商務廳就有關園區招商與企業開展對接洽談,在輕工、外貿、文旅等領域與10余家企業達成合作意向。

  楊斌、王浩出席活動,省級有關部門單位、部分企業和州(市)、縣(市、區)負責同志參加。(雲南日報記者 張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