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雲南搭乘共建“一帶一路”東風 加快建設中國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
2022-11-22 08:56:18來源:雲南日報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第3屆中國—南亞合作論壇在昆開幕 守望相助促進區域共同發展 王予波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11月19日,以“守望相助,促進區域共同發展”為主題的第3屆中國—南亞合作論壇在昆明開幕。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對國內外嘉賓表示歡迎。他説,中共二十大報告明確宣示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習近平主席多次與南亞國家領導人互訪會談,今天專門向本屆南博會致賀信,為推動各方互利合作向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準邁進提供了重要指引。近年來,雲南乘著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的東風,加快建設中國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與南亞各國交流合作不斷拓展。我們希望以論壇為契機,與各國進一步深化理解、增進互信,強化機制平臺作用、深化貿易投資合作、提升項目引領效應、持續促進交流互鑒,為中國與南亞國家互利合作增添新動力。我們願與各國共同塑造交往結合點、培育合作增長點、擴大利益共同點,推動南亞和環印度洋地區實現更加強勁、綠色、健康的發展。

  外交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吳江浩在致辭時説,中國和南亞國家互為友好鄰邦和發展夥伴,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面對全球性挑戰,中國始終與南亞國家堅定站在一起,守望相助、並肩前行。中國願同南亞國家攜手推進落實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中國願在走向現代化的進程中,同所有南亞國家共同實現發展進步。雲南是中國連接南亞的橋梁和紐帶,期待雲南繼續把自身區位優勢轉化為發展和合作紅利,為深化中國和南亞國家關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姜江在線上致辭時説,中國—南亞合作論壇為開創中國與南亞國家地方交流新局面、助推雙方全方位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中國與南亞國家均為發展中國家,可在共享減貧經驗、基礎設施建設、科技創新等領域不斷深化合作,攜手促進區域共同發展。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願同友好城市、友好協會、友好組織、友好人士等各方一道,大力弘揚傳統友誼,攜手開創美好未來。

  孟加拉國外交部長阿卜杜勒·莫門、阿富汗臨時政府代理外長阿米爾·汗·穆塔基、斯裡蘭卡東部省省督阿努拉達·雅漢帕特、馬爾代夫外交部秘書阿米德·拉提夫、巴基斯坦外交部亞太事務輔秘穆塔茲·扎赫拉·博樓池、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李極明、科摩羅聯盟駐華大使毛拉納·謝裏夫、尼泊爾駐華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阿曼駐華大使納賽爾·布賽義迪、印度西孟加拉邦工商聯主席蘇比爾·查克拉巴蒂等國內外嘉賓分別以線上、線下方式致辭。

  副省長楊斌主持開幕式,省政府秘書長孫燦出席。

  韓國、澳大利亞、緬甸等國駐華使節,來自外交部、中聯部、中國駐南亞國家使領館、有關社會團體和高校的嘉賓以線上或線下方式出席開幕式,我省省級有關部門單位、部分州市和高校、企業負責同志參加。

  本屆論壇由外交部、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雲南省政府共同主辦,期間還舉辦中國—南亞衛生健康論壇暨第2屆南亞東南亞醫學教育與醫療衛生聯盟大會、中國—環印度洋地區智庫論壇等活動。(雲南日報記者 張寅 韓成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