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畫出最大同心圓 寧波市中華文化海外傳播聯盟在浙江余姚成立
2022-11-25 17:58: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徐立星責編:趙銀平

  11月25日,寧波市中華文化海外傳播聯盟成立儀式暨陽明文化海外傳播主題論壇在寧波余姚舉行。浙江傳媒學院黨委書記楊立平,浙江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吳炳芳,浙江省社會主義學院(浙江中華文化學院)副院長沈慧虹,寧波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卞吉安,寧波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僑辦主任傅岳炳,余姚市委書記傅貴榮等領導出席。

畫出最大同心圓  寧波市中華文化海外傳播聯盟在浙江余姚成立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1125155239

寧波市中華文化海外傳播聯盟成立儀式現場 攝影 謝培康

  現場播放了《寧波文化海外傳播宣傳片》,舉行了“陽明心 故里情”全球短視頻大賽頒獎典禮和《異域“心”聲》《心學智慧》兩本新書發佈,進行了中華優秀文化海外傳播聯盟啟動儀式,寧波市各縣市區僑辦主任用按手印的形式宣告這一全新機構的正式成立。

  余姚市委書記傅貴榮現場致辭表示:“今年恰逢王陽明先生誕辰550週年,我們要進一步推進陽明文化全球化傳播和世界性表達,提升陽明文化的表現力和影響力,展示余姚深厚的文化底蘊與優良的創業環境,激發海外華人華僑守望相助、血濃于水的民族根脈意識,增進文化認同,畫出最大同心圓,團結海內外僑胞同圓共享中國夢。”

  為助推中外交流,活動現場還聘請了一批陽明文化海外傳播大使,浙江中華文化海外傳播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哈兔中文網絡學院院長朱敏,浙江大學文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浙江大學出版社常務副總編、副總經理陳潔在現場分享了面向海外傳播文化的心得。

  寧波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卞吉指出:“我們在陽明故里成立寧波市中華文化海外傳播聯盟,旨在進一步弘揚以陽明文化、河姆渡文化、彌勒文化、海絲文化、商幫文化為代表的寧波優秀傳統文化,以文化人、以僑為橋,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海外傳播,加快構建中國話語和中國敘事體系,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畫出最大同心圓  寧波市中華文化海外傳播聯盟在浙江余姚成立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1125155300

活動現場 攝影 謝培康

  浙江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吳炳芳對本次活動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同時他提出了三點希望:要進一步認清中華文化海外傳播的重要意義、進一步發揮海外僑胞在中華文化海外傳播中的獨特作用、進一步加強平臺品牌建設不斷擴大中華文化海外傳播覆蓋面影響力。同時吳炳芳還説,要建立省市縣僑務部門共建共拓的工作機制,拓展與海內涉外媒體、海外媒體、海外華文媒體、社交媒體的協作網絡,打造多主體、高效率的國際傳播矩陣,共同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不斷激發海外僑胞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匯聚僑界磅薄偉力。

  成立儀式和主題論壇後,還舉行了浙江中華文化學院2022年度“十場千人”宣講活動。(文 呂金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