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第6屆南博會簽約項目561個
2022-11-25 08:47:36來源:雲南日報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第6屆南博會取得豐碩成果

  記者從11月24日舉行的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6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6屆南博會安全、成功、圓滿舉辦,取得了豐碩成果。

  11月19日,習近平主席向第6屆南博會發來賀信,充分體現了對南博會的高度重視和關心關切。本屆南博會圍繞高水準對外開放展示新機遇,共有來自80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的2500余名外國政要、部級官員、國際組織代表、駐華使節、商界領袖、知名學者和重要嘉賓線下線上出席南博會。與會嘉賓在推動多邊外交、加強經貿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等方面開展了廣泛交流,在更大範圍、更高層次匯聚了更多共識,為全方位推動我國、我省與南亞東南亞各國的交流合作奠定了更為堅實的基礎。

  圍繞加強人文交流搭建新平臺。本屆南博會上,首次舉辦的中國—印度洋地區發展合作論壇發佈了《“中國—印度洋地區發展合作論壇”昆明聯合新聞聲明》;首屆RCEP國際貿易投資合作論壇發佈了《RCEP規則運用指引》,為政府和企業更好利用RCEP重點規則提供指引;第3屆新時代沿邊開放論壇圍繞沿邊開放指標及評價、沿邊産業和旅遊發展、沿邊共同富裕路徑等進行交流研討,發佈了《第3屆新時代沿邊開放論壇(2022)昆明共識》;第3屆中國—南亞合作論壇、2022年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走廊省長論壇、第15屆中國—南亞商務論壇等活動,圍繞政策溝通、互聯互通、跨境經濟、跨境旅遊、教育合作、醫療衛生、人才交流、技術轉移、人文藝術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研討,形成了一批會期成果。

  圍繞深化經貿合作收穫新實效。本屆南博會共有1472家企業線下參展,其中華為、騰訊、比亞迪等25家世界500強和廈門鎢業、科大訊飛、茅臺集團等18家中國500強企業參展,參展企業數量創南博會新高;參展國家、地區數量位居全國同類展會前列。南博會期間,簽約項目561個,其中投資項目390個,簽約金額6051.28億元;商貿合同171個,合同金額101.24億美元。

  本屆南博會採取“線上線下”雙線融合的方式舉辦。線上突出“雲上南博會+實體展”特色,打造雲展臺、雲直播、雲會議、雲洽談、電子簽約和智慧撮合亮麗風景線。上線“雲品樂購”專區,入駐雲企900余家。南博會期間,線上累計參展商26538家、採購商9123家,線上參展商累計實現網絡銷售2.46億元。

  南博會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昆明市切實加強各方面保障。來自9所高校的900名志願者為四方賓朋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務。(雲南日報記者 劉子語 韓成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