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2022年昆明空氣品質優良率100%再創歷史新高
2023-01-05 09:13:49來源:雲南網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昆明市生態環境局日前發佈信息,2022年全市主城區空氣品質優良率達100%,優級天數同比增加37天,再創歷史新高。

  2022年,昆明多次上榜生態環境部發佈的全國重點城市空氣品質前二十榜單,“昆明藍”屢屢刷屏社交媒體,成為昆明的一張名片。數據顯示,2022年昆明市主城區空氣品質優246天、良好119天;優級天數佔全年總天數的三分之二,比2021年增加37天;空氣品質污染綜合指數2.65,首次降到3.00以下(綜合指數越低,空氣品質越好)。

  “昆明藍”的背後,是全市上下共同的努力。昆明市多次召開調度會議,對全市春夏季及全年大氣污染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同時強化空氣品質預警工作,預警期間由市生態環境局副局長、督察專員、總工程師等帶隊,到各縣(市)區、開發(度假)區檢查應急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多次召開現場應急防控工作會,及時處置緊急情況。在春節、清明節、勞動節以及春耕播種等特殊時期,昆明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以下簡稱“市大氣辦”)提前發佈防控通知,實施具體防控措施,對大氣防控薄弱環節嚴防死守。2022年2月、3月、7月期間,市大氣辦提前報請市政府同意由市大氣辦自主啟動空氣品質橙色預警,在各市級部門和縣(市)區的全力防控下,全年未出現輕度及以上污染天氣。

  2022年,昆明市引入第三方機構對空氣品質進行精細化分析,通過無人機、可攜式監測設備等對污染物進行溯源,提出精細化管控建議。2022年,對尋甸縣、呈貢區、昆明經開區的汽修行業開展污染物管控幫扶;在盤龍區、呈貢區開展道路抑塵抑氮試點;對五華區、呈貢區、官渡區、昆明經開區的製造、印刷、噴塗、加油站等行業開展核查工作。此外,完成2022年重污染天氣應急減排清單更新,全市2022年工業源“一廠一策”管理清單共計128家;聯合住建部門更新揚塵源“一廠一策”管理清單,全市共計197家施工工地納入清單管理。(記者 董宇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