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金華版《大江大河》來啦|電影《山裏山外》精彩再現武義下山脫貧創舉
2023-01-18 13:52:07來源:金華新聞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記者從武義縣委宣傳部了解到,繼取材于“後陳經驗”的電影《漂亮的村事》之後,又一部以武義下山脫貧工程為背景的現實主義題材影片——《山裏山外》即將公映。

金華版《大江大河》來啦|電影《山裏山外》精彩再現武義下山脫貧創舉_fororder_W020230117663654923504_800

  “423個自然村搬遷下山,5萬多貧困農民脫貧致富,作為下山脫貧的發源地,武義的創舉和寶貴經驗得到了聯合國的讚譽和推廣。我們電影人有責任用電影的手法精彩講述精準扶貧、精確脫貧的武義故事。”《山裏山外》製片人許文琦介紹,電影根據紀實報告文學《走出深山》改編,核心圍繞一個跨越50年的承諾展開,在戰爭年代受傷的軍人,對求助過他的孩子的承諾,也是共産黨對勞苦大眾的承諾。

金華版《大江大河》來啦|電影《山裏山外》精彩再現武義下山脫貧創舉_fororder_W020230117663671368818_800

  這部影片中,女主嚴明真的父親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也沒能見到女兒,這成了她最大的遺憾。在讀了父親留下來的信後,為完成父親的心願和承諾,嚴明真從國外回到武山縣武陽村,尋找父親的救命恩人。其間,身處大山的嚴明真見證並參與了鄉親們下山脫貧致富的全過程,並從中找到了迷失的自我。

金華版《大江大河》來啦|電影《山裏山外》精彩再現武義下山脫貧創舉_fororder_W020230117663676198811

  “影片的劇情可以理解為金華版的《大江大河》,我們講述的是一代人戰天鬥地,脫貧致富的真實故事。”該片導演、編劇同時也是女主角扮演者左百韜介紹,《山裏山外》從劇本采寫到完成拍攝,前後歷時3年。影片全部場景都選在有“武義小布達拉宮”之稱的上黃村,除了專業演員,不少當地村民也亮相其中。

  據介紹,電影《山裏山外》未映先熱,已先後入圍第十四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和第七屆加拿大金楓葉國際電影節最佳故事片。

  “作為紮根武義的本土影視公司,我們將繼續挖掘武義好故事、好題材,同時放眼浙江,潛心創作更多展現新時代精神的影視精品。”影片出品方武義舜熙影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偉介紹,目前該公司已在創作的項目有“後陳經驗”和下山脫貧相結合的電視劇《和風習習幸福來》、表現金華歷史文化題材的電影《酒坊巷》、以寧波先進黨員為原型的電影《守燈人》等,全力推出更多精彩的浙産影視劇。(記者 李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