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甘肅武威:涼州區消防救援大隊組織開展全區消防工作所人員業務培訓
2023-03-09 11:09: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為全力保障鎮、街道消防工作所的實體化運行,著力提升基層火災防控水準,近日,涼州區消防救援大隊開展消防工作所人員業務培訓,47個鎮、街道分管消防工作負責人和消防工作所工作人員共94人參加培訓。

【原創】甘肅武威:涼州區消防救援大隊組織開展全區消防工作所人員業務培訓(缺作者名)_fororder_1111

涼州區鄉鎮街道消防工作所培訓及觀摩會議

  培訓開始時,大隊培訓人員詳細講解了消防工作所的建設標準以及運行機制,重點就消防法律法規、鎮(街道)消防工作所組織建設和職能等內容展開進行了詳細講解,並結合各鎮、街道的特點,以實際生活中發生的典型火災案例,闡述了消防工作所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具體講解了預防火災、火災報警等方面內容,就如何進行人員疏散、如何掌握基本的火場逃生技能以及如何正確報火警等常識進行了講解。同時,圍繞消防工作所的防火管理、巡查檢查、初期火災撲救等內容進行討論式回答,使在場人員深刻認識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自覺承擔起消防安全的責任和義務。

【原創】甘肅武威:涼州區消防救援大隊組織開展全區消防工作所人員業務培訓(缺作者名)_fororder_2222

參訓人員集中觀摩微型消防站及志願消防隊消防裝備器材

  隨後,參訓人員在涼州區消防救援大隊院內集中觀摩微型消防站及志願消防隊消防裝備器材,並觀看由康寧消防救援站準備的操課和微型滅火巡邏車的使用方式。消防工作所人員在培訓人員的指導下紛紛參與其中,實地進行了操作。

【原創】甘肅武威:涼州區消防救援大隊組織開展全區消防工作所人員業務培訓(缺作者名)_fororder_3333

參訓人員集中參觀涼州區消防科普基地

  最後,參訓人員集中乘車參觀涼州區消防科普基地。參觀期間,講解員帶領大家了解了各類消防設施、消防器材等。同時,基地內滅火器模擬演示區、建築消防設施展示區以及VR體驗設備等各種現代化高科技模擬設備極大地激發了大家的體驗熱情,參訓人員在展廳內通過各種模擬設備切身體驗到了初期火災撲救、火場逃生等技能。除此之外,在建築消防設施展示區,講解員向大家講解了各種建築消防設施的辨別及使用,並向大家強調了建築消防設施保證正常運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進一步深化了消防工作所工作人員的安全責任意識,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識。

  此次鎮、街道消防工作人員通過“理論+實操+學習”的業務培訓,更加貼近鎮、街道消防工作實際,既找準了職責定位,加深了對鎮、街道消防工作的認識,又掌握了監督檢查方法和應急處置技能,為進一步提升鎮、街道應急管理和火災防控水準打下堅實基礎。下一步,涼州區消防救援大隊將繼續紮實推進鎮、街道消防工作所建設工作,確保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推動消防工作所科學發展,進一步促進基層消防工作所實體化運轉。(文/圖 段海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