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雲南省工信系統完善機制精準服務基層
2023-05-12 09:19:54來源:雲南日報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壯大園區經濟 培育優勢産業集群 全省工信系統完善機制精準服務基層

  今年以來,雲南省工信系統聚焦“3815”戰略發展目標和壯大園區經濟的決策部署,通過“7+5”機制精準服務園區高品質發展,培育優勢産業集群。

  根據《雲南省開發區振興三年行動(2023—2025年)》和省開發區調度協調工作專題會議要求,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進一步聚焦安寧産業園區等8個擬培育千億級重點園區及綠色鋁、綠色硅、新能源電池、生物醫藥、新材料、先進製造等6條重點産業鏈,通過“7+5”機制,集中調度協調園區加強黨的領導、産業集中度、創新能力、産業轉移、基礎設施、體制機制、營商環境等7個方面工作,以5項措施加力,確保全年完成全省開發區工業總産值增長20%、新增400戶規上企業的目標。

  聚焦7項重點,全省工信系統全面加強調度協調。聚焦提高園區産業集中度,按期調度新建項目的畝均投入和産出指標,聚焦6條重點産業鏈調度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數、總産值、增加值、稅收及在建項目數、已簽約未開工項目數等重點指標;聚焦園區主導産業,明確圍繞鏈主企業開展産業鏈招商,新建項目要強化畝均投入和産出指標的引導,抓好現有産業的技術改造和轉型升級;聚焦提升園區創新能力,重點調度新增省級製造業創新中心戶數、新增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戶數兩項重點指標。以企業為主體,用好雲南高校、科研院所研究資源,加強主導産業在關鍵環節的創新能力。加快省級製造業創新中心等創新平臺建設。注重培育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聚焦優化營商環境,全面調度市場主體數量增長情況。不斷加強制度創新和服務,提高項目落地達産效率。

  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全省工信系統將園區經濟建設發展作為“主攻工業、大抓産業”的重中之重,堅持調度精準化、協調高效化,通過建立重大項目服務機制、完善督導機制、建立督導反饋機制、建立聯動機制等5項措施,聚焦6條重點産業鏈,重點針對投資額達5000萬元以上的工業和信息化項目,成立園區經濟調度協調領導小組,組建工作專班負責日常協調跟進,按照“雙週、月度、季度、年度”頻率開展調度協調服務,全面提升服務項目、服務企業、服務園區的能力和水準,助推全省園區經濟實現跨越式發展。(記者 胡曉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