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雲南省氣象臺發佈雷電冰雹Ⅳ級預警
2023-05-31 09:06:38來源:雲南日報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氣象臺發佈雷電冰雹Ⅳ級預警

  雲南省氣象臺于5月30日15時00分、15時20分分別發佈雷電Ⅳ級預警、冰雹Ⅳ級預警,提醒相關地區和部門做好防雷電、防大風、防冰雹工作,公眾在強對流過境期間應暫停戶外活動。

  根據雷電Ⅳ級預警,預計未來12小時,昭通市南部、曲靖市、紅河州、文山州、昆明市、玉溪市、普洱市南部、西雙版納州、臨滄市南部將出現較強雷電活動,出現雷擊災害事故的可能性大,並伴有平均風力7級或陣風9級以上大風、局地大冰雹、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根據冰雹Ⅳ級預警,受強對流雲團影響,未來6小時內石林縣、陸良縣、麒麟區、宣威市、富源縣、羅平縣、丘北縣、硯山縣、文山市將出現冰雹,可能造成雹災。

  省氣象部門提醒,相關部門應按照職責做好防短時暴雨、防雷、防大風應急防禦工作,氣象部門做好人工防雹作業準備並擇機進行作業。駕駛員通過積水路段時應減速慢行確認安全後再通過,交管部門應當根據路況在強降雨路段和積水路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和交通引導。戶外人員應減少或暫停空曠地方的戶外作業,選擇進入抗風能力較強並具有防雷措施的建築內,同時關閉門窗遠離危險電源。機場、鐵路、高速公路和水上交通等的相關單位應採取限飛、限速或暫時關閉等措施保障人員和交通安全,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回港規避,加固港口設施。應檢查城市、農田、魚塘排水系統,做好必要的排澇措施和對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的防禦準備。(記者 陳雲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