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區105座免費公廁延長開放時間

2016-08-19 15:12: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謝文靜):廁所公共服務水準是衡量一座城市公共文明的重要尺度。“考慮到高溫天氣,早晚出行散步鍛鍊人群多,為方便市民,給大家提供清潔、舒心的如廁環境,我們將區內105座免費公廁延長開放時間”,環衛局負責人説。  

  “我和老伴早晚都來散步鍛鍊,附近的公廁很方便,在這裡運動不用走遠,而且打掃得乾淨整潔。如廁事小,卻顯示出政府的為民情懷,值得點讚!”退休老黨員林群英説。近日從秦都區了解到,該區對所轄105座公廁的門窗、地面地板、防蠅門簾及廁位進行全面維修安裝,及時檢查沖水管道、照明設備,保證公廁水電設施使用正常。同時,加大保潔力度。對所有公廁進行全面徹底大掃除,配發滅害靈、潔廁凈、毛巾、洗手液、軟料水管、84消毒液、刷子等物品,對便池發黃、地面較臟、洗手臺不凈等薄弱環節進行整改,將衛生死角、頂棚、墻壁、尿垢、污跡等全面清理,並利用小鏟子等工具對公廁外墻亂貼、亂畫、小廣告進行了清潔,打造良好衛生環境。

  據了解,秦都區環衛局還制定了嚴格的考核標準,根據考核情況撥付管理經費,要求公廁管理員全日守崗,每天兩次打藥消毒,定時清掃,確保公廁整潔有序。為滿足群眾需要,該區延長各文化廣場、公園附近等市民休閒納涼地方的公廁開放時間,將開門時間由原來的6:30分提前為6:00,關門時間由21:30延長到22:30。在公廁內張貼了“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創建文明城市,建設優美環境”、“節約用水”、“小心地滑”等溫馨提示,倡導樹立全民參與維護環境、愛護公共設施的意識。不斷完善轄區公廁導視系統安裝,在公廁四週主次幹道十字路口、邊沿醒目位置和拐角處安裝導視牌多方位、分距離指示,方便引導市民如廁,優化提升城市功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