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北歌行》十一藝節展演 詩意畫卷引喝彩

2016-11-07 11:42: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演出現場(王偲瑤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11月6日晚,中國陜北民歌傳承與創新“十大工程”之一、大型情景劇《陜北歌行》在西安廣電大劇院上演。現場座無虛席,堅韌蓬勃的歌聲一次又一次引得全場喝彩。

  黃土地上百靈飛

  演員謝幕(王偲瑤 攝)

  《陜北歌行》演繹得是“詩意”,展開的是“畫卷”,著重從意境入手,由“土地”、“生長”、“愛情”、“革命”、“薪火”五大篇章構成。“這是一台演唱會,這又不只是一台普通的演唱會,它展示著黃土地的舞蹈元素、歌曲魅力,”來自延安的張先生告訴我們。張先生帶著愛人和孩子來看節目,現場有很多像張先生一樣的陜北人與親朋好友一起,傾聽這場音樂盛宴,李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和幾個朋友結伴而來,“我就是想聽聽陜北信天遊,聽的過癮,聽的棒我就開心,”李女士説。《陜北歌行》裏的每首歌都稱的上是經典曲目,但在與黃土垣情境的配合下,又格外與眾不同。《山丹丹花開紅艷艷》、《南泥灣》、《走西口》等曲目寄託的不僅是親人思念更加入了愛國情懷。以爺爺和奶奶的故事串起劇情,特殊的情境設計使得它成為獨具中國美學特徵的藝術精品且抒發了陜北人民對鄉土的真摯熱愛。高亢而有力,侯女士這樣評價,侯女士來自延安洛川縣。她自己就很喜歡唱歌,在她眼裏唱歌是很多黃土地上的人必備技能之一,“我覺得它不僅是一台民歌盛典,它更是創新發展多元文化陜西的名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