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網紅將土豆賣到全國

2017-01-11 15:29:56|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原標題:陜西網紅將土豆賣到全國 本土網紅經濟前途無量

  “papi醬”的成功再一次驗證了網紅新勢力的崛起,其實,在陜西,也有不少網紅的身影,比如網友並不陌生的“土豆姐姐”。

  陜西網紅將土豆賣到全國各地

  看看“土豆姐姐”的經歷:教過8年書,在黨政機關幹了4年,1994年下海到西安經商,2010年返鄉回到家鄉靖邊,進入現代農業領域。她租賃兩萬畝土地,創建了一個現代農業科技服務有限公司,開始種土豆,當農民。因為在互聯網上塑造、宣傳、推廣品牌,短短5年時間,“土豆姐姐”品牌就被全國人民認知,在網上被評為“2013中國一夜成名的農産品品牌”。

  “土豆姐姐”説自己觸網較晚,她總覺得微博只是年輕人的事,自己年齡大了,在網上萬一説錯話就麻煩了。結果開通微博一個星期,就嘗到了甜頭——網絡給她帶來了無限商機:上海的客商是她深圳微博粉絲給牽線搭橋的,北京華聯超市的訂單是通過北京陜西商會的微信朋友圈一位老總介紹的。目前,她家客戶80%都是從網上認知她後,到線下接洽合作的。現在,“土豆姐姐”四個微信號裏有上千個群,形成幾十萬人的朋友圈。

  專家:陜西可以借助網紅帶動産業發展

  作為陜西眾多網紅的“幕後”指導,陜西省決策諮詢委員會委員、省經濟學會會長、西安郵電大學經管學院院長張鴻建議,可以將“網紅經濟”和陜西本地相結合。

  “‘網紅經濟’是互聯網時代的産物。因為網絡的開放性,讓更多缺少社會資源的普通人有了實現自我價值的空間和渠道。在最初,網紅群體更多是草根代表,通過吸引人們注意,來獲得心理上的滿足。這個時候,網紅還只是一個單純的群體。發展到現在,網紅加入了經濟因素,因此更加複雜化了,”張鴻説,“對於投資‘papi醬’的人來説,也許他們看到了現實的生産力,因此將其作為一項商業投資,預期能帶來利益。”在張鴻看來,“網紅經濟”應該辯證來看。在微博電商,網紅就代表了一個個十萬級、百萬級,甚至千萬級的精準粉絲流量。“運用得好能使效益最大化,但是同樣也有風險,畢竟網絡是個虛擬世界,一旦遇到負面消息,後果不可控。”

  “和南方城市相比,陜西的互聯網發展相對滯後,因此,我建議,我們可以將‘網紅經濟’和陜西本土相結合。讓公眾通過網紅了解陜西、認識陜西,從而帶動相關産業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