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茶行業“政企研”代表聚首 助力涇陽茯茶走好“新絲路”

2017-06-26 13:09: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姜卓君):6月25日下午,由陜西大農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簡稱陜西大農)主辦的涇陽茯茶“新絲路”主題沙龍在大茶網好多巴多服務中心舉行。茯茶企業代表、政府主管部門、行業專家一起探索茯茶新思路、新模式,走好“新絲路”,實現陜西茯茶走出去,帶動行業大發展,助力農民增收致富。

  

涇陽茯茶“新絲路”主題沙龍在大茶網好多巴多服務中心舉行(姜卓君 攝)

  

涇陽茯茶“新絲路”主題沙龍參會人員合影(姜卓君 攝)

  自古嶺北不産茶,唯有涇陽出茯茶。涇陽茯茶不僅是絲綢之路上的“生命之茶”,還作為官茶遠銷俄羅斯及中西亞各國。有“寧可三日無肉,不可一日無茶”之説。而今,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入實施,陜西涇陽縣圍繞“傳承歷史文化、復興茯茶産業”的思路,積極開拓市場,正使茯茶産業重獲新生。

  作為中國茯茶的源頭,涇陽茯茶源起涇陽,興于絲路。但因為歷史的原因,涇陽茯茶曾一度沒落。直到2008年,涇陽縣決定振興茯茶産業,並將其作為促進群眾增收致富、彰顯涇陽魅力的重要産業來推進。

  參與此次會議的董馳博士做了題為“一縣一品與涇陽茯茶”的演講。從區域公共品牌“涇陽茯茶”的打造講起。他認為對於涇陽茯茶這麼一個傳統品牌,可以從這三點進行品牌打造。第一個要點是策劃。“小活動,大曝光”是基本思路。同時,應該將有限的財政資金更有效的使用,重視電商平臺與新媒體的運用。第二個要點是推廣。有了好的策劃,後續還需要推廣。品牌在互聯網上才有可能産生“核裂變”式的傳播。第三個要點是運營。運營的重要性就體現在此,有了流量便需要優秀的運營團隊進行流量收割,政府和企業都需要通過運營實現轉化。

  

涇陽縣商務局電商辦主任韓軍(姜卓君 攝)

  沙龍現場,涇陽縣商務局電商辦主任韓軍介紹,圍繞“傳承歷史文化、復興茯茶産業”的戰略思路,涇陽縣以興茶富民為目標,以市場運作為導向,以標準園創建為抓手,精心制定了茯茶産業規劃,建立完善茯茶生産標準體系,不斷提升涇陽茯茶産品品質和市場競爭力。目前,全縣已有51家茯茶生産企業,從業人數1萬餘人。2016年,全縣茯茶産量2萬噸,産值24億元。今年,涇陽縣制定3510計劃,即3年,綜合産值30億;5年,綜合産值50億;10年,綜合産值100億。

  陜西大農與涇陽茂盛茶葉有限公司現場達成戰略合作,在參會人員共同見證下進行了簽約,此舉為促進當地農業生産、繁榮農村市場、幫助農民增收謀求更多出路。

  據了解,陜西大農以“電商+産業扶貧”的模式,通過“大數據分析”,瞄準買賣雙方,形成“訂單式生産”;通過農村電商經理人在城市和農村之間“搭橋梁”;通過PC端、微信端、APP,以及線下多家實體店等多渠道推廣,助力農産品上行,利用産業推動精準扶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