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秦商齊聚古城西安 政府+企業助推追趕超越

2017-07-06 14:03: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陜西省政府領導與國內外各地秦商商會長和著名秦商代表座談會現場(王偲瑤 攝)

陜西省政府領導與國內外各地秦商商會長和著名秦商代表座談會現場(段曉蕊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7月5日,以“凝聚秦商力量,助推追趕超越”為主題的第八屆全球秦商大會即將開幕。值此之際,陜西省政府領導與國內外各地秦商商會會長、著名秦商代表座談會在西安舉行。會議由陜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魏增軍主持。

  秦商代表坐滿堂 建言獻策促發展

  陜西省政府領導與全球秦商齊聚一堂展開座談。座談會上,北京陜西企業商會會長郭家學表示:“北京陜西商會現有會員800余人,加上各地市分會的,會員數近3000。此次我們也組織了60人左右的會員企業家代表回到家鄉參會。”郭家學認為,近年來陜西的發展成就有目共睹,並表示對陜西未來的發展很有信心。

  河北省陜西商會會長李德團在發言時説:“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秦商,秦商精神以‘忠、勇、勤’為主要內容,以‘時代精神、開拓精神、創業精神’等科學內涵發起倡議,並在各種活動中也注入了秦商文化的厚重豐滿。未來希望能夠積極促成河北省的會員企業積極回到家鄉發展,助力建設美麗陜西、生態陜西和宜居陜西。更好的發揚秦商精神。”

  隨後,來自廣東省、山西省、江蘇省、上海市等省市的陜西商會會長分別發言,在陜西的行政效能改革、招商引資環境、優勢資源開發與利用等多方面建言獻策。

上海市陜西商會會長李健軍發言(王偲瑤 攝)

  上海市陜西商會會長李健軍直言:“陜西省最突出的優勢資源是人才資源。據了解,陜西有100所以上的高校,1000所以上的科研機構,100萬以上的科研人員。對比在全球創新競爭力排名第五的國家以色列,我國科教資源豐富。據了解,以色列只有20所大學,760萬人口。而我國創新競爭力排名卻在第21名,陜西省有如此豐富、寶貴的智力資源,我們一定要重視,把科技資源與先進的産業結合從而促使其産生實實在在的經濟效益,而不是將資源鎖在抽屜裏。”

  緊抓機遇積極落實 致富不忘鄉里

  在各位秦商代表踴躍發言後,魏增軍用“ 很振奮、很親切、很感動” 表達了自己的感受。同時,也給廣大秦商在關心陜西發展、積極參與家鄉建設方面提出了幾點希望:第一,希望大家能夠積極的參與“ 一帶一路” 的建設,主動融入國家戰略;第二,希望大家能夠主動適應新常態,帶動更多的人創新創業;第三,希望大家致富不忘鄉里,思源不忘桑梓;第四,希望大家打造誠信經營的金字招牌,抱團發展。

  廣東陜西商會會長何建梁對此深有感觸,他説:“我們雖身在異地,但聽到家鄉的每一次進步和發展,都感到萬分榮幸。我們希望陜西的各項事務越來越好,不僅我們自己要在陜西投資發展,還要吸引更多其他企業來陜發展。”

  據了解,參加此次會議的還有陜西省政府副秘書長張小寧,陜西省工信廳、陜西省發改委、陜西省貿促會、陜西省海聯會、陜西省工商聯、陜西省僑聯、陜西省秦商聯合會主要負責人,國內外各地陜西商會會長、知名秦商代表共計 120余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