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大西安發展 首屆世界西商大會8月19日舉辦

2017-08-08 08:34:51|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首屆世界西商大會將於2017年8月19日~20日在西安舉辦。本次會議以“‘一帶一路’:新經濟、新活力、新西安”為主題,邀請海內外有代表性、對西安經濟社會發展有感情、有影響、有貢獻的西商知名人士齊聚古城,進一步凝聚海內外西商力量,展示西商風采,弘揚西商精神,打響西商品牌,合力譜寫大西安追趕超越的新篇章。

  大咖齊聚西安 碰撞經驗智慧

  西商,是中國古代重要的商人集團,明清時期,與徽商並雄,為當時兩大主要商業資本集團之一。今年,西安市委重新提出“西商”這個概念,並決定於今年8月在陜西賓館召開首屆世界西商大會。

  首屆世界西商大會期間,將有多位大咖出席。中國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白春禮,曾任聯想控股有限公司總裁、董事局主席、現任聯想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名譽主席、聯想集團高級顧問柳傳志,著名文化學者余秋雨等科學、文化、企業界名人將與全球西商一起匯聚在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城市,感受西安綠色、清潔、宜居的新形象,親商、安商、富商的新氛圍,圍繞“新經濟、新活力、新西安”的主題,碰撞經驗智慧,共商大西安振興大計。

  浙商總會、浙江工商聯企業家代表團到訪考察,並同期舉辦“浙商與西安對話”圓桌會議、西安科技人才高峰論壇暨“夢回長安”校友會、“新西安新西商”光華論壇三個平行分會和系列商貿洽談活動,形成一場全市招商引資及文化、旅遊、科技、教育等多元素、多方式的投資盛會。

  重塑“西商”精神 大西安謀劃大發展

  當前,西安歷史文化資源全國第一,西安國防科技資源全國第二,科技人才資源全國第三,西安科技人才、科技力量、研發水準居大陸城市第三位,高校資源全國第四。西安是全國地理中心,全國空間中心,到全國各大城市的平均距離最短、平均成本最低,2小時可覆蓋全國85%的地區。同時,西安鐵路樞紐是全國鐵路六大樞紐之一。擁有亞洲最大火車站西安北站(18台34線),將構建起全國最完整的“米”字型高鐵樞紐網。城市軌道交通方面,規劃建設23條軌道交通線路、總長986公里。目前西安市地鐵1、2、3號線91公里已開通運營,同時在建5條線路152公里。大西安進入迅速發展黃金時期。

  今年以來,西安著力優化營商投資環境,吉利、海航、京東等一批大項目、好項目相繼落戶,城市面貌和發展環境明顯改善,人才新政加速了人才優勢凸顯,有力提升了城市競爭力,為國內外企業和西商回歸創業提供了廣闊空間。

  本次西商大會不僅是一次普通的商務交流,更是對歷史傳承的重新激活,大西安要實現更大發展,需要重新挖掘並詮釋“西商”精神。首屆西商大會將以開放包容的大氣魄,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誠邀天下西商,會聚古絲綢之路起點西安,共襄盛舉,共話發展。(記者 李天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