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工人的背心上 印有補習學校名字合適嗎?

2017-08-09 10:20:37|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環衛工人穿著的反光背心上印有某補習學校的名字(文字已被模糊處理)。 記者 張雷 攝

  贊成者

  商家花費百萬元捐贈衣服,加企業名字無可厚非

  反對者

  讓人將公益行為理解成宣傳廣告,有些變味

  最近,有市民路過小寨發現環衛工人身著的反光背心,背面除了印著“煙頭不落地,西安更美麗”的標語外,還印有“西安××補習學校宣”的字樣。有市民認為,環衛工人穿的背心上印著企業的名字不太合適。

  環衛工人背心上印著補習學校名

  網友“溫馨99”發帖説:“環衛工工服上印有‘煙頭不落地,西安更美麗’的宣傳標語,但落款卻是‘西安××補習學校宣’,環衛工人成了活體的廣告牌。”隨後,不少網友跟帖留言説出了對這件事情的看法。有網友認為,衣服上印著企業的名字,有廣告的嫌疑,而且印在環衛工人衣服上,很不美觀。也有網友説,這應該不是正規的制服,屬於商家贈送的衣服,既然是贈送,印個企業名字,也理所應當。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小寨,在興善寺東街看見,一名環衛工人身著一件綠色反光背心正在路邊掃街,這件綠色反光背心正是網友所説印有某補習學校字樣的背心。環衛工人辛女士告訴記者,這件衣服是今年5月份小寨路街辦發下來的,每人一件,夏季工作時穿的,對於背面為什麼印補習學校的名字,她也不知情。環衛工人王先生説,街辦發什麼他就穿什麼,也沒太在意,不過這印著補習學校名字的衣服還是頭一件。“以前的衣服都印有‘環衛’字樣,這款背心是有點怪,像是給人家做活動廣告呢。”王先生説。

  是否妥當 市民各有説法

  既然是環衛工人工作時候穿的,這款背心為何和以往的制服不一樣,沒有印有“環衛”字樣,卻印著補習學校的名字?隨後,記者來到小寨路街辦了解情況,一名工作人員説,環衛工人的衣服是由雁塔區城市管理局統一發放給街辦的。而雁塔區城市管理局回復説,這是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給他們區發放的,各區應該都有,雁塔區有3000多套,分發給轄區各街辦環衛工。

  隨後,記者查詢了近期的相關報道得知,在今年5月16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啟動 “關愛環衛工人,助力城市文明”愛心捐贈活動。這家補習學校向全市環衛工人贈送價值120萬元的3萬件安全反光背心,背心上的 “煙頭不落地,西安更美麗”字樣,是為了提醒市民,倡導市民愛護市容環境。也就是説,這件背心屬於愛心企業的捐贈,是一種公益行為,並非環衛工人正式的制服。

  既然是關愛環衛工人的公益行為,為何印有企業的名字?採訪中有市民認為,在贈送的背心上標注企業名字,很容易讓人將公益行為理解成宣傳廣告,有些變味。也有市民認為,商家花費了百萬元的費用給環衛工人捐贈衣服,讓他們在炎熱的夏季能多一件衣服換洗,加自己企業名字也無可厚非,畢竟背心上印著“煙頭不落地,西安更美麗”宣傳口號,也是提倡市民要愛護環境,珍惜環衛工人的勞動成果。(記者 張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