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身心俱悅” 文化地産漸成行業風向標

2017-11-23 09:55:20|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隨著消費者的購房行為趨於理性,房子對於人們來説,不僅僅是棲身之所,更是人們情感和夢想的寄託。購房作為大多數人一生最大的消費,不只是一種單純的物質消費,更是一種精神消費。一個優秀的項目應該真正成為客戶安身立命的處所,使客戶不但在居住上感到舒適,更應該在精神上感到愉悅。創造良好社區文化氛圍,開展文化地産攻略,提高項目在業主和目標客戶心目中的價值,增加産品的附加值,使居住成為一種美妙的生理和心理體驗。無論對購房者、開發商、還是整個房地産行業來説都是十分有意義的事。

  地産是文化的傳播載體

  近年來,地産文化是一個被人們經常提及但又實際詮釋不足的理念。地産界的文化至少包括行銷手段的文化、建築的文化以及人的文化。行銷手段的文化是最容易做到的文化。比如給樓盤起個文化底蘊深厚的名字,比如“高山流水”“花溪弄”“春江花月”等,不同的名字可以帶來不同的遐想。

  其次,樓盤借助行銷活動,把文化概念引入,近期的西安樓市也是文化氛圍十足。11月10日,“‘宇’君相知,星動長安”——上海紅星美凱龍置業(西安)品牌發佈盛典啟幕。邀請華語樂壇實力唱將張宇傾情助陣;11月18日,中國鐵建地産品牌發佈會,邀請財經名家吳曉波出席“經濟視界對話西安”。

  房地産行業從最初的行銷概念策略到産品文化定位,不少開發商已經或多或少觸及到文化。開發商喜歡把“我們不只是賣房子,而是賣一種生活方式”作為行銷概念。可見,作為居住文化的存在形態——“生活方式”對我們每一個人都並不陌生,從這一點上來説,任何一個地産項目的行銷都或多或少可以冠以“文化”的名義。只是在傳統文化偏見的引導下,我們對於文化的認同常常局限于文化名人、文化習作,而忽略了我們自己本身其實也無時不處身於文化之中。很多樓盤建築都開始尋找屬於自己的文化和特色。比如,龍湖的花園洋房,曲徑通幽,生活恬靜、安逸……如今,購房者買房已經不單純為了居住,而是更高層次的精神歸屬,文化也更多的在樓盤建築中得到詮釋。

  滿足文化需求 成為房地産追求方向

  “沒有文化的東西缺乏長久的生命力。”房地産的開發已經從産品本位時代、住宅生態環境時代發展到了追求建築文化內涵上,因此,開發商建設的不僅是房子,更重要的是文化建設,滿足消費者所追求的某種文化需求。對産品需求已不只是停留在一般功能和結實耐用上,更講求消費的檔次和品位,要求産品能給人以美感和遐想,要有濃烈的“文化味”,體現更廣泛人文關懷的新時代,賦予住宅更多的文化價值和人文關懷。文化是一種産品附加值的元素,如果能夠在品質的地産項目中注入獨特的文化意境,進一步提高房地産項目的品質和生活品位,進而營造舒適、健康、和諧、智慧的居住環境,那麼所開發的項目也是具有保值增值潛力的。

  地産有了文化,沒有生命的鋼筋水泥也能變得鮮活起來。文化地産,正是這樣一種以文化軟實力為核心競爭力的房地産開發模式,他正以獨有的魅力走進尋常百姓的“視界中”。文化、旅遊、商業三種功能在文化地産上相互協同、相互促進發展。比如萬達,除了文化、旅遊的項目外,還有豐富的商業服務,可以説,綜合發展是未來地産行業的必然趨勢。

  目前,住宅市場已經成功地將文化與地産融入一體,從建築到行銷,再到各種社區文化,從眾多成功的文化房産項目來看,文化在地産發展中已經根深蒂固,並且已經成為今後地産發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普通住宅要靠他,商業項目要體現他,形成了一個良好的循環機體,促進整個房地産業的健康發展。(鄭凡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