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中級人民法院舉行“冬季集中執行大會戰”專項活動新聞發佈會

2017-12-12 16:09: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郭克強):12月11日下午,榆林市中級人民法院舉行“冬季集中執行大會戰”專項活動新聞發佈會,榆林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賀世輝出席發佈會並通報“冬季集中執行大會戰”專項活動情況,榆林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執行局長康國利,榆林市中級人民法院執行局、立案庭等部門負責人、各市、縣、區人民法院執行局負責人,榆林市公安局、榆林市交警支隊相關負責人出席發佈會。

  榆林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賀世輝在新聞發佈會上通報“冬季集中執行大會戰”專項活動情況(郭克強 攝)

  賀世輝在通報中指出,2017年是榆林市“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的落實之年、關鍵之年和治本之年。榆林市中級人民法院適時開展了“執行攻堅年”專項活動,全力破解執行難,為了進一步將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從2017年12月1日起至2018年2月15日全市法院將開展為期兩個月的“冬季集中執行大會戰”專項活動。目的就是確保“被執行人規避執行、抗拒執行和外界干預執行現象基本得到遏制;人民法院消極執行、選擇性執行、亂執行的情形基本消除;無財産可供執行案件終結本次執行的程式標準和實質標準把握不嚴、恢復執行等相關配套機制應用不暢的問題基本解決;有財産可供執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內基本執行完畢;人民群眾對執行工作的滿意度顯著提升,人民法院執行權威有效樹立,司法公信力進一步增強。

  榆林全市法院冬季集中執行大會戰就是要求參加行動的法院幹警充分發揚連續作戰、攻堅克難的精神,“抓捕、拘留、查封、扣押”等多手段多形式重拳出擊,以雷霆萬鈞之勢不懼困難強力執行,全力營造打擊失信被執行人高壓震懾態勢,切實維護當事人的勝訴權益。賀世輝在通報中表示,“榆林法院下一步將主動應對複雜挑戰,真抓實幹,在用兩年時間基本解決執行難的‘攻堅戰’中爭取有更大的作為。全力加快辦案進度,務實進取,勇於擔當,保障勝訴當事人的合法權益能夠實現,樹立司法權威, 讓誠信缺失的被執行人寸步難行,為把榆林建成陜甘寧蒙晉最具影響力的城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榆林市中級人民法院“冬季集中執行大會戰”專項活動新聞發佈會現場(郭克強 攝)

  在此次專項活動中,榆林全市法院將集中執結2017年未結案件及歷年舊存案件;約談一批涉案“公職人員、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其單位的代表,敦促被執行人限期自動履行生傚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 集中清理一批追索勞動報酬、撫養費、贍養費、撫恤金、醫療損害賠償、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工傷賠償、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等涉及民生的案件;騰交一批已經完成拍賣的房産、土地等;查封、凍結一批被執行人的可供執行財産,扣押一批已查封但未向法院上交的被執行人車輛;集中公開曝光一批“老賴”,限制一批被執行人高消費行為;拘留一批不到案、故意躲避執行及惡意隱匿、轉移財産等規避執行的被執行人;移送一批拒執罪案件,判處構成拒執罪的被執行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