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心片區西安高新區揭牌一週年新聞發佈會召開

2018-03-15 15:55: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新聞發佈會現場(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供圖)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3月14日上午10點,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心片區西安高新區召開揭牌一週年新聞發佈會。會議由高新區創新發展局副局長吳峰主持,陜西省自貿辦、西安市自貿辦、高新區自貿辦、高新區宣傳部,以及區內50余家代表性企業、機構、媒體參加了活動。會議指出,在陜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西安高新區充分發揮引領示範作用,推進自貿試驗區和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聯動發展,取得了一批改革成果,成為陜西自貿試驗區改革創新引領區和大西安追趕超越排頭兵。

  會上,高新區自貿辦主任楊華介紹了自貿試驗區高新區建設一週年情況,以“四個最”展現了高新區作為自貿試驗區核心區的成效。一是市場主體活力西部最強,“一帶一路”創新之都地位進一步凸顯;二是貿易通關效率西部最快,在陜西省開放發展中發揮了樞紐作用;三是科技金融創新西部最新,支撐硬科技不斷形成西安新優勢;四是改革創新案例西部最多,為企業優服務,為國家試製度。

  高新區自貿辦常務副主任裴紅衛介紹了高新區創新案例培育情況。按照“孵化一批、培育一批、儲備一批、成熟一批”的工作思路,本著“有特色、重品質、高水準”的原則,在深入企業和一線部門調研的基礎上,目前已累計收集整理60個創新案例,其中30個案例已基本成型,其餘30個案例將在深入企業調研並挖掘提煉後再進一步形成案例材料。

  高新區創新發展局工作人員杜濤對高新區促進自貿試驗區與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聯動發展“5+N”政策體系進行了詳細解讀。高新區通過設立每年20億元的三次創業發展專項資金和總規模200億元的戰略性新興産業引導基金,在千億級産業培育、高端要素聚集、投資環境優化等方面給予企業和機構全方位支持。

  

  新聞發佈會現場(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供圖)

  在互動問答環節,媒體們就負面清單管理制度,推進金融創新,國地稅融合,高新區在自貿試驗區建設過程中的機遇與挑戰,下一步工作計劃,及對未來自貿試驗區的展望和與會領導進行了互動。

  2018年,是西安高新區實施“五八八二”戰略,打開“三次創業”局面的關鍵之年,也是自貿試驗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聯動發展,改革創新的攻堅之年。西安高新區將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十九大會議精神,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為陜西省和西安市追趕超越做出更大的貢獻。(供稿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編輯 柳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