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輛級汽車項目在西鹹動工 大西安迎來新能源巨頭

2018-03-25 17:28: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西鹹新區寶能新能源汽車生産基地開工暨寶能汽車創新研究院揭牌儀式在陜西省西鹹新區秦漢新城舉行。該項目總投資約400億元,規劃産能100萬輛(其中一期50萬輛)新能源汽車及配套項目,整車和零部件製造産值將超過千億元。這是寶能在新能源汽車産業的重大佈局,也是西鹹新區首個開工建設的千億級工業産業項目。

  陜西省委書記胡和平,陜西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國中,寶能集團(以下簡稱“寶能”)董事長姚振華,陜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陜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錢引安,西安市市長上官吉慶,西安市政協主席、西鹹新區黨工委書記岳華峰,寶能集團高級副總裁鄒明武、陳琳等出席活動。活動由西鹹新區管委會主任康軍主持。

  

陜西省委書記胡和平宣佈寶能新能源汽車生産基地開工

  

陜西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國中(左)和寶能集團董事長姚振華(右)共同為寶能汽車創新研究院揭牌

  

現場嘉賓為寶能新能源汽車生産基地培土奠基

  姚振華在致辭中表示,實體經濟是強國之本、興國之基。寶能深耕實體經濟、高端製造,制定了“製造寶能、科技寶能、民生寶能”的發展戰略,並把新能源汽車作為戰略實施的核心産業。西鹹新區寶能新能源汽車生産基地的開工,是寶能在陜西發展産業項目的重要內容,期待寶能新能源汽車基地和汽車創新研究院的建成,促進西鹹新區乃至大西安成為全國重要的新能源汽車製造基地和汽車科技創新中心,助力陜西省在高端製造領域的大發展。

  岳華峰在致辭中指出,項目的開工標誌著西鹹新區與寶能集團全面戰略合作結出了重要碩果,也顯示了寶能集團對西鹹新區發展前景和投資環境的認可與信任。西鹹新區將以十二分的誠意,搞好協調配合,加快配套建設,努力提供五星級“店小二”服務,推動項目加快建設,早建成、早投産、早達效。為全省譜寫追趕超越發展新篇章注入更多的西鹹力量、做出更大的西鹹貢獻!

  寶能攜手西鹹新區 打造智慧製造工廠

  據了解,西鹹新區寶能新能源汽車生産基地將進行整車及核心零部件智慧化研發製造。建設包含衝壓、焊裝、涂裝、總裝四大工藝車間、新能源三電工藝車間、核心零部件生産車間等,同步建設零部件産業園,實現多車型共線生産。採用可循環利用的綠色、環保、節能材料,積極推廣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打造優質汽車産品。項目全面建成後,預計帶動全産業鏈3.5萬人就業,拉動區域汽車銷售、汽車金融、汽車後市場等配套服務的發展。

  寶能汽車創新研究院定位為寶能汽車北方研發總部,以新能源汽車的研發為核心,圍繞整車、三電系統等方向,開展産業技術應用研究和集成。下設8個研究中心,包括前瞻技術研究中心、整車開發中心、動力系統開發中心、工藝工程開發中心、試製試驗中心、綜合管理中心、技術管理中心、項目管理中心。將發揮西安本地高校人才優勢,同時引進國內外一流精英,重點突破新能源汽車關鍵技術,形成先進研發流程和體系,加速科研成果産業化,打造國際新能源汽車創新技術研發高地。

  西鹹新區寶能新能源汽車生産基地和寶能汽車創新研究院的開工建設,將助力陜西省打造三百萬輛汽車支柱産業,促進西安市成為全國重要的汽車科技創新中心,打造新能源汽車之都。

  新能源汽車踐行 “製造寶能、科技寶能、民生寶能”戰略

  1992年,寶能集團在深圳經濟特區創立,26年來已發展成為業務範圍涵蓋現代物流、高端製造、物業開發、綜合金融、文化旅遊、航空業務、民生服務七大核心板塊的現代化企業集團。寶能集團始終秉承“發展産業、回報社會”的企業使命,積極響應國家號召,主動服務國家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指引,堅定實施“製造寶能、科技寶能、民生寶能”的企業發展戰略,時值改革開放40週年,寶能集團將新能源汽車産業作為核心産業來發展是堅定推進發展戰略的務實舉措。

  新能源汽車産業既是科技領先的高端製造業,同時也是解決環保出行民生需求的重要途徑。寶能集團近期不斷加快在汽車産業佈局的步伐。寶能戰略投資中國本土中高端汽車品牌——觀致汽車。觀致擁有獨立完整的設計、研發、生産平臺以及國際化團隊,具備全球領先的安全品質控制體系以及産品品質。此外,寶能集團早已在汽車變速箱、汽車電池製造、汽車玻璃等汽車配件、汽車保險、汽車租賃以及配套服務等領域全面佈局。寶能的現代物流業務便於開展汽車倉儲、汽車運輸及交易等業務;在全國30多個重點城市佈局的綜合物業可有效地與汽車經銷商網絡、新能源汽車充電網絡相配合。

  西鹹新區打造 千億級先進製造産業集群

  陜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汽車産業發展,提出了把汽車産業打造為全省新的六大支柱産業之一、將陜西省建設成為全國重要的新能源汽車産業基地的戰略目標。汽車産業已經成為陜西省裝備製造業中的第一大産業。西安市也出臺全方位政策措施,積極推動汽車産業集群加速壯大。此次寶能新能源汽車産業基地的開工建設成為西鹹新區産業發展的里程碑,對完善西鹹新區乃至陜西的産業結構、加快區域産業升級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並將成為西安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橋頭堡”的有力支撐。

  西鹹新區是經國務院批准設立的首個以創新城市發展方式為主題的國家級新區。新區圍繞建設現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的目標,始終把産業發展擺在首要位置,把招商引資作為“一號工程”,提出打造先進製造、電子信息、航空服務、科技研發、文化旅遊和總部經濟6個千億級主導産業集群的奮鬥目標,持續優化投資發展環境, 把“環境”作為西鹹新區發展的“生命”,正成為全省投資的熱點和新的經濟增長極。寶能新能源汽車項目的開工建設,必將有力助推西鹹新區進一步加快發展新經濟、展示新形象、打造新高地,也必將對西安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對全省發展“三個經濟”、加快追趕超越發揮重要的推動作用。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位於西鹹新區的幾何中心,是未來大西安現代化新中心的核心區域,經過幾年的努力,以新興産業作為支柱的工業經濟體系規模效應顯現。秦漢新城著力營造親商尊商、優商安商的良好氛圍,打造“保姆式”投資服務環境。據了解,從2017年7月寶能集團和西鹹新區達成合作協議到2018年3月項目開工,秦漢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楊佔文多次帶隊與寶能集團溝通對接,用最大誠意促成項目合作。經雙方多次實地調研、論證,寶能集團綜合自身發展理念和西鹹新區秦漢新城産業優勢高度契合,最終確定建設汽車産業化項目。

  參加活動的還有陜西省委副秘書長趙曉明,陜西省發改委主任方瑋峰,陜西省科技廳廳長盧建軍,陜西省工信廳廳長蔣躍,陜西省國土廳廳長楊忠武,陜西省交通廳副廳長趙雷,陜西省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盧凱,西安市政府秘書長焦維發,寶能集團高級副總裁王茂亮,寶能集團副總裁王一鵬,寶能汽車常務副總裁、觀致汽車總裁李峰,寶能汽車副總裁、寶能汽車研究院院長鄔學斌,陜西建工集團董事長張義光,西安市相關部門及西鹹新區管委會有關負責同志。(供稿 西鹹新區管委會 編輯 柳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