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國文化中心成立3週年 陜西藝術家獻藝巴基斯坦

2018-04-22 18:02:56|來源:西部網|編輯:李妍|責編:李玥

  

  六百餘人出席了慶祝活動並觀看了文藝演出。

  

  “盛世大唐相約千年”文藝演出於4月19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成功舉辦。

  作為2018年度國家文化和旅遊部與陜西省合作開展的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首個交流項目和今年陜西省政府工作報告中的重點任務,為慶祝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三週年,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陜西省文化廳、寶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寶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陜西省對外文化交流促進會、巴基斯坦《黎明報》承辦的“盛世大唐相約千年”文藝演出於4月19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成功舉辦。

  當晚,位於伊斯蘭堡的巴基斯坦國家藝術委員會劇院高朋滿座,熱鬧非凡。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巴基斯坦新聞廣播和國家遺産部部長瑪麗亞姆•奧朗則布、巴基斯坦國家藝術委員會主席賈馬爾•沙,以及陜西藝術團團長、寶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局長張輝和中外各界嘉賓六百餘人出席了慶祝活動並觀看了文藝演出。

  姚敬大使在演出前致辭指出,三年前習近平主席對巴基斯坦的訪問,揭開了中巴關係新的一頁,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發展迅速舉世矚目,兩國在人文方面的交流不斷增長眾目共睹,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三年來為推進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做出了積極的努力。他還向巴基斯坦觀眾介紹了盛唐時期中國和平包容的對外政策,介紹了當時中巴兩國在經濟、人文等領域的交流情況,並預祝演出圓滿成功。

  瑪麗亞姆•奧朗則布部長在致辭中高度評價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三年來在推進兩國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貢獻。她説,中國文化中心不僅是進行文化展示的平臺,更是加強兩國人民友誼和交流的平臺。中巴經濟走廊不但使當下的兩國政府和人民受益,也為兩國今後的共同發展繁榮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在推動經濟發展的同時為保持區域穩定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陜西藝術團團長、寶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局長張輝向觀眾介紹了當晚的演出節目,熱情邀請現場觀眾來陜西做客。

  

  來自寶雞市藝術劇院30位藝術家用精湛的演技為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三週年助興。

  “盛世大唐 相約千年”文藝演出是近年來寶雞市主動承接的又一個我省重大對外文化項目,此次演出由來自寶雞市藝術劇院30位藝術家承擔。在短短的90分鐘裏,藝術家們為巴基斯坦觀眾獻上了一台恢弘大氣的盛唐宮廷樂舞表演,雍容華美的舞蹈《霓裳羽衣》、優雅飄逸的器樂合奏《雲水禪心》、深情婉轉的舞蹈《傾國之戀》、歡快熱烈的《陜西鼓舞》無不令觀眾為之讚嘆。來自巴基斯坦國家藝術團的《班格拉舞》等三個節目同臺演出,為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三週年助興。

  2015年4月20日在巴基斯坦進行國事訪問的習近平主席和巴基斯坦時任總理謝裏夫共同為中國文化中心揭牌。三年來,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共舉辦各類演出、展覽、講座培訓等活動近二百場,參與人數超十萬人次,將中巴文化交流推上新臺階,為巴基斯坦民眾提供了展示中國優秀文化的平臺和了解中國當代社會的窗口。今年在部省合作框架下陜西省文化廳還將繼續與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合作舉辦多場高水準文化活動,推動陜西文化“走出去”,展示陜西新形象,為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促進中外人文交流、建設文化陜西不斷做出新的貢獻。(記者 敬澤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