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坡國際藝術區 打造文藝亮眼名片

2018-04-24 17:00: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半坡國際藝術區(半坡國際藝術區 供圖)

半坡國際藝術區(半坡國際藝術區 供圖)

半坡國際藝術區(半坡國際藝術區 供圖)

半坡國際藝術區(半坡國際藝術區 供圖)

   半坡國際藝術區(原紡織城藝術區)位於西安市灞橋區紡織城西街238 號(原西北一印),隸屬於紡織城綜合發展區。項目北臨大華國際商業街區,南鄰國棉三廠,西側則是著名的半坡遺址(半坡博物館)同時毗鄰東三環,東至紡織城主幹道——紡西街。共計13條公交線路直達園區(堡子村站),交通十分便利。而已經通車的西安地鐵1號線半坡站距半坡國際藝術區僅一站路距離。地鐵的開通大大縮短了藝術與都市生活的距離,拉近時間與空間。

  半坡國際藝術區項目總佔地約110畝,總建築面積:5萬平方米,鋸齒廠房面積約3萬平方米,目前共分為A、B、C、D區,目前入駐藝術家三十余人,藝術機構五十余家。涉及油畫、雕塑、攝影、設計、國畫、陶藝等眾多藝術領域。在園區的規劃發展中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園區原有廠房和建築,同時合理佈局園區,設立公共停車場、音樂廣場、藝術品展示區等,結合特色水景、藝術街區、小品、綠化等的人性化設計,同時採用國際標準化人車分流設計,車行人行互不干擾。當漫步在園區,展現著陜西當代藝術的小品隨處可見,處處充滿著濃郁的藝術氣息。

 項目亮點:

  亮點一:公共藝術廣場

  關鍵詞:蘇式建築

  原西北一印的生産車間,始建於1956年,從建築外觀上來看,凸起的採光窗,像鋸齒一樣,我們也稱之為鋸齒廠房,有明顯的建國初期的工業建築特色。主廠房為混凝土框架結構,長188米,寬150米,高度4.6米至9.6米,共計275個跨,總面積為28200平方米。我們將根據主廠房現有的結構體系,整合功能分佈,改造為以藝術家工坊及展示為主的功能區,同時形成合理且具有場所感的人行參觀步行系統,是整個廠房成為具有活力的藝術家工作及市民參觀的場所。同時劃分出約2000㎡的區域作為中央通道,滿足最大的人流進行參觀遊覽。主廠房作為藝術家的主要工作場所,合理的功能佈局,使藝術家創作、生活、展示、會友等功能集于一體。同時有中青年藝術家創作基地、藝術沙龍、展覽館、畫廊、藝術家個人工作室、烏托邦、藝術店舖以及國內知名電影院為主的綜合藝術展區。

  亮點二:壹空間展廳

  關鍵詞:主流藝術展示

  原一印廠區的漂練絲光車間,位於藝術區南部,是整個園區最大的展廳,展廳長78米,寬17米,高度5.5米至9米,總面積為1326平方米,引入國際時尚發佈及設計展示中心、藝術家創作生活LOFT、藝術展示與交易中心。主要作為藝術區的畫展、攝影展、雕塑展、服裝設計展、産品發佈會、珠寶鑒賞、高端論壇、藝術品拍賣會以及舉辦其他相關活動。

  亮點三:知名藝術家工作室

  關鍵詞:中青年藝術家、文化産業

  包括王西京、萬鼎、王犇、王志平、陳曉春等多位知名藝術家在藝術區內設立工作室。形成在國內初具影響的藝術集聚區,帶動整個藝術區知名度和品位。

  如:知名攝影家攝影工作室;環境景觀藝術、建築設計、裝修設計、動漫公司聚集區;雕塑、陶器工作室、書法家工作室等。

  藝術區本著以傳統書畫藝術為主,相容並蓄、包納百家,形成各種藝術種類並存、互通、融匯、共榮的藝術聚集區。並以此為核心,拉動周邊相關産業發展,為西安加快步入國際化大都市做出應有的貢獻。

 亮點四:西安春秋舍設計師酒店

  關鍵詞:藝術度假、休閒生活

  由原一印廠區的坯布庫和蒸餾塔改造而成的,是一種全新概念的酒店業態。藝術酒店依託藝術區,將藝術與老式工業精神元素融入酒店服務和大廳、客房、餐廳、綠地景觀等所有空間。藝術家傑作于酒店內隨處可見,其獨特的藝術風格和國際級服務水準,與紡織工業遺跡博物館相互輝映,成為西部為數不多的兼具工業元素與當代藝術氛圍的度假勝地。更是喜愛藝術、追求生活品味的人士,放鬆心情、體驗藝術與懷舊的最佳首選之地。打造集藝術、工業元素、住宿、餐飲、特色休閒娛樂為一體,西部首創的現代藝術度假精品酒店。(供稿 半坡國際藝術區 編輯 王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