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株向日葵擺放樹池創意座椅 南大街鬧中取靜拼顏值

2018-06-12 10:24:09|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市民拍照留念本報記者馬昭王曉峰攝

  昨日(6月11日),3000余株盛開的向日葵引來蜜蜂採蜜、市民遊客拍照;數十張堆滿鮮花、設計巧妙的樹池創意座椅,塑造鬧市裏的園林景觀特色;兩者動靜結合,把西安南大街勾勒成了一幅自然和人文相互交融的美麗畫卷。

  昨天(6月11日)上午,記者來到西安市南大街,看到過往市民、遊客在一片南北長100多米、東西寬約3米的向日葵“花海”裏拍照、留影。從一個用鮮花和鋼架搭建的拱門進入葵花林帶,沿著一條曲徑漫步在“花海”裏,隨處可見嬉戲的蝴蝶和忙著採蜜的蜜蜂。“天上一個大太陽,地上一片小太陽,被金黃耀眼的花朵包裹的南大街,簡直美翻了。”一名正在拿著自拍桿直播的女孩自言自語道。在“葵花林”帶內座椅上休息的叢女士説,“南大街是西安市內最繁華的主街道之一,有了這麼一片向日葵‘花海’,感覺喧鬧的城市一下子變得寧靜了許多。”

  向日葵“花海”的旁邊,噴灑水滴的新能源汽車、鮮花綻放的高層外墻、樹木蔥鬱的公園步道……這些200多幅充滿想像力、色彩鮮明艷麗、承載著孩子們對大西安祝福的手繪,被一一展示在南大街的花壇圍欄上,為這條繁華街巷增添了一份俏皮氣息,吸引著不少市民駐足觀看。沿途的行道樹池,被一張張堆滿鮮花、設計巧妙的創意座椅包圍著,形式上美觀大方,功能上舒適實用,形成獨特的景觀節點。

  碑林區城市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説,這片向日葵“花海”由3000余株向日葵組成,主要是想給市民提供一個人文和自然相互交融的環境氛圍。他們每天安排專業人員對盆栽向日葵進行精心養護,採用滴管澆水施肥,只要光照充足,再過幾天就會全部盛開,達到最佳觀賞期,如此大面積地擺放向日葵在全市尚屬首次。為鞏固春季植樹增綠成果,提升城市人居環境品質,他們對行道樹樹池進行升級改造,下一步在全區主次幹道綠化樹樹池升級改造中,將與坐凳、桌子、長椅、水景、臺階、燈光等景觀元素相結合,設置更多創意性、美觀性、實用性的樹池,營造良好的景觀效果,全力打造綠色之城、花園之城、生態之城。(記者 趙麗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