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高考錄取分數線24日公佈 平行志願如何填?

2018-06-20 12:10:13|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高考已經結束,接下來對於考生來説最重要的就是出分填報志願,據了解,6月24日高考各批次陜西省最低控制分數線以及考生成績將會公佈,對於大多數考生來説,所填批次的志願大多是平行志願,那麼在平行志願填報時考生該注意哪些呢?

  雖然平行志願的投檔錄取方式在我省已經實施了近五年,但對於許多第一次參加高考的考生來説還是比較陌生的。所謂平行志願,是指在規定的錄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填報若干個院校誌願,無論哪一個志願錄取,對錄取院校來説均為第一志願。在2018年我省高考錄取中,實行平行志願錄取模式的有提前批次中的藝術類本科B段和藝術類專科A段,單設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職(專科)批次。

  從2016年開始,我省將本科三個批次的四個院校誌願增加到了六個院校誌願,每所院校6個專業志願;進一步增大了考生進入理想大學的機會。以第一批次志願為例,考生可以將自己喜歡的6所院校按照ABCDEF的順序同時填在第一批次志願中,一次投檔,可以擁有被六所院校以第一志願錄取的機會。例如:如果A院校錄滿,則考生的檔案會自動被B院校檢索,依此類推,只有在六所院校都錄滿的情況下,才會降入第二批次志願中,這大大提高了考生被錄取的機會。

  此外專業老師建議考生,在六個都是第一志願的情況下,考生填報可遵循“衝穩保墊”原則。就是在平行志願的六個志願中,A志願可以選擇自己分數能夠著的最理想的學校衝一衝,BC志願就要選擇自己的分數能上的比較穩妥的學校,DE志願的分數應該再低一些,要填確保自己能夠被錄取。F志願就要選擇一個自己最有把握的,保底的志願。用“衝穩保墊”四個字讓六個志願之間拉開梯度,儘量保證六個志願中總有一個能被錄取。(陜西廣播電視臺《第一新聞》記者 單琳 折玉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