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態區黨工委書記楊六齊帶隊檢查轄區內鐵腕治霾工作

2018-08-06 17:05: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8月3日,西安浐灞生態區黨工委書記楊六齊帶隊檢查轄區內鐵腕治霾工作和“散亂污”企業整改情況。西安浐灞生態區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陪同檢查。

  

  西安浐灞生態區黨工委書記楊六齊(中)聽取整治情況彙報

  楊六齊一行先後前往西安浐灞生態區商貿園辦、總部園辦等區域檢查鋼材和餐飲企業的“散亂污”治理情況,楊六齊表示,各單位必須高度重視鐵腕治霾工作,意識到治污減霾工作的緊急性、迫切性和嚴重性,下定決心、全力以赴、鼓足幹勁,做好“散亂污”企業的整改和督查工作,打贏治污減霾這一硬仗。

  檢查工作結束後,楊六齊主持召開鐵腕治霾專題工作會議,會上楊六齊聽取了各部門彙報第一階段摸排清查“散亂污”企業工作情況和最近鐵腕治霾工作成效,並對下一階段推進鐵腕治霾工作作出新的部署。

  

  西安浐灞生態區黨工委書記楊六齊講話

  楊六齊強調,一是各部門在本階段基本完成“散亂污”企業摸排清查工作的基礎上,繼續推動下一階段鐵腕治霾工作,做好對“散亂污”企業的整改治理工作,堅決執行“兩斷三清”(即斷水、斷電、清設備、清原材料、清産品),確保清理取締整治到位。二是要規範鐵腕治霾工作的執法程式,進一步理順鐵腕治霾工作機制。做到嚴格執法,依法辦事,分類指導,按照不同標準處置“散亂污”企業;各部門明確責任,以高標準、嚴要求開展鐵腕治霾工作,在執法過程中及時匯總問題、查清問題、細化問題、解決問題,做到規範執法,避免“一刀切”,保證有序、系統化地開展鐵腕治霾下一階段的工作。三是要劃分部門職責,分清輕重緩急,明確工作任務。各部門“一把手”親自緊抓鐵腕治霾工作,配合西安浐灞生態區鐵腕治霾辦做好“散亂污”企業整改工作;各部門、各園辦加強聯絡,配合協調,集結多方力量,對“散亂污”企業形成重拳整治的高壓態勢。四是要加大政策宣傳力度,利用各類媒體和西安浐灞生態區官方信息渠道宣傳鐵腕治霾政策;通過流動宣傳車普及“治污減霾”的知識,爭取群眾對於開展“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行動的支持和理解。

  為助力打造美麗西安,站穩大西安生態環境“顏值擔當”的地位,西安浐灞生態區以“窗口”和“名片”的高標準、嚴要求,圍剿“散亂污”企業,打好“美麗浐灞”建設的持久戰。目前,西安浐灞生態區全區上下已迅速形成了全員齊上陣、擼起袖子加油幹的局面。

  據了解,西安浐灞生態區成立“散亂污”整治專項工作組,開展“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行動以來,先後對各園辦轄區內“散亂污”企業展開聯合執法22次;對接各園辦開展“散亂污”企業摸排指導工作62人次 ,有效推進“散亂污”整治工作;發放宣傳告知書、警示牌、整治告知單等共計5000余份;截至8月1日,摸排“散亂污”企業1107次,“散亂污”整治工作成效顯著。

  在清理“散亂污”企業的工作中,為保護群眾的生命和財産安全,西安浐灞生態區工作人員始終堅持“溫情執法,盡力減少企業損失”的宗旨,一方面對“散亂污”企業採取“兩斷三清”;另一方面則加強政策宣傳,爭取群眾理解支持,給搬遷的企業提供各種方便。

  

  “鐵腕治霾·保衛藍天”宣傳車

  為更好地開展“散亂污”企業整治工作,取得人民群眾對鐵腕治霾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西安浐灞生態區啟用了“鐵腕治霾·保衛藍天”宣傳車。12輛宣傳車每日同步在六個園辦巡遊宣傳,每個園辦2輛,車輛採取“平面車體+身歷聲喇叭”雙重渠道,循環對鐵腕治霾相關知識、公告政策及法律法規等進行宣傳,現場發放宣傳資料,不斷提高群眾對開展攻堅戰的認同度、參與度,努力營造人人關心、人人知曉、人人支持的濃厚氛圍。(供稿 文/圖 西安浐灞生態區 編輯 柳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