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之重器”領銜“高精尖” 西安航天基地“硬科技”亮相

2018-11-12 17:31: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西安航天基地600平方米特裝展位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1月8日,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産業博覽會在曲江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次大會,西安航天基地600平方米特裝展位亮相,精彩展示了航天技術、衛星通信、虛擬現實等高科技領域産品,充分體現了“黑科技、科幻性、硬科技”,展現了“人無我有”的航天特色。

 零距離接觸“國之重器”

  走進航天展廳,航天六院研製和生産的120噸級大推力、高性能、無毒環保液氧煤油發動機引人注目,目前只有中國和俄羅斯掌握了大推力液氧煤油液體火箭核心技術。

  該發動機帶動了我國40余種新材料的發展應用,形成了50余項國軍標、部標等技術標準,並在船舶、航空等領域得到廣泛應用,推動了我國新材料技術的發展與進步,並於2017年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一等獎”。

中國航天系列虛擬現實展示系統讓體驗者仿佛身臨太空

 硬科技擔綱發展“主角”

  在本次展會上,西安航天基地展廳眾多展品“科技范兒”十足,吸引參展者紛紛駐足。西安淩派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展示的中國航天系列虛擬現實展示系統是與哈爾濱工業大學合作的成果。

  該系統採用立體化倣真技術和虛擬現實VR技術,能夠模擬天宮二號、嫦娥三號在太空環境、載人艙環境和火箭發射升空及運行各階段的情況,讓體驗者仿佛身臨太空,天宮二號觸手可及,令人驚嘆不已。

  西安中科星圖空間數據技術有限公司推出的第五代GEOⅥS數字地球産品,採用“數據+平臺+應用+服務”體化架構,集空天大數據存儲、管理、處理、分析、分發共享、可視化于一體,在影像處理、倣真推演、指揮控制、環境分析、交通應用等眾多專業應用領域技術先進。

 航天特色的硬科技

  西安廣博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産品KR230WIR25/75光電轉塔,可以實現對隨機目標搜索與追蹤,在大霧、霧霾天也可以觀察500米以外物體。

  西安運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製了基於互聯網的航天器監測運控管理雲平臺系統,可用於實施商業衛星運營管理業務。該平臺提供衛星狀態實時監視及控制,在軌故障診斷,測控網設備遠程調度,衛星載荷任務自主規劃,測控大數據分析應用等一系列功能,能夠支持上千顆衛星的測控管理及載荷運維。

  此外,西安航天基地還展出了高分數據一站式服務平臺、“青龍”無人飛行器、全天候無人機防禦系統、航天題材VR設備及單兵虛擬訓練設備、北斗應急雷達車、航天賽能機器人、充氣式便攜天線、運維儲熱單元、雙關斷旋塞閥等硬科技産品。

  西安航天基地讓硬科技擔綱發展“主角”,把硬科技作為加快追趕超越實現高品質發展的新跑道,為硬科技創造生成、發展和起飛的一切條件。西安航天基地今後將繼續在“科創大走廊”的建設中,扭住硬科技新引擎,向著千億級的硬科技産業新城闊步向前。(供稿  文/圖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會  高敏  編輯  王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