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當於8個西安大 陜西將建大熊貓國家公園陜西秦嶺區

2018-11-19 08:40:33|來源:西安日報|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陜西大熊貓自然保護區位置示意圖。(受訪單位供圖)

  11月17日,記者從省林業局獲悉,陜西省將用10年時間建成大熊貓國家公園陜西秦嶺區,這座公園面積相當於8個西安市建成區面積,建成後對於推進美麗中國建設,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據了解,大熊貓國家公園面積為2.7134萬平方公里,劃分為四川省岷山片區、邛崍山——大相嶺片區,陜西省秦嶺片區和甘肅省白水江片區,其中四川園區佔地20177平方公里,甘肅園區面積2571平方公里,陜西園區4386平方公里。大熊貓國家公園包括核心保護區、生態修復區、科普遊憩區、傳統利用區4個功能分區,其中核心保護區覆蓋全國現有的67個大熊貓自然保護區,涉及大熊貓及區內8000多種野生動植物。其中,大熊貓國家公園陜西秦嶺區的面積相當於8個西安市建成區的面積(548.6平方公里),佔秦嶺總面積(57000平方公里)的7.6%。其中包括12個自然保護區、3個省屬林業局、2個森林公園、2個風景區,涉及西安、寶雞、漢中、安康4市8縣的19個鄉鎮。

  大熊貓國家公園的建立將打破大熊貓種群隔離、棲息地破碎化的現狀,以加強大熊貓為核心的生物多樣性保護,保護和修復大熊貓棲息地生態系統,加強棲息地連通廊道建設,保護和復壯大熊貓野外種群,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降低大熊貓孤立小種群的滅絕風險。

  陜西秦嶺區工程建設投資年限為10年。大熊貓國家公園陜西秦嶺區堅持以大熊貓野生種群和棲息地保護為核心的生態功能定位,遵循大熊貓生存繁衍規律,以保育與修復、科研監測、環境教育、生態旅遊和社區發展五大內容作為建設重點,切實加強生態系統保護和永續利用,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實現重要自然資源國家所有、全民共享、世代傳承。建立大熊貓國家公園對於推進自然資源科學保護和合理利用,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推進美麗中國建設,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記者 閆珅 實習生 侯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