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讓非遺走進校園 播撒優秀傳統文化的種子

2018-11-28 18:00: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傳承至美·禮敬匠心”非物質文化遺産進校園活動走進陜西渭南臨渭區盈田小學,為孩子們帶來了一場生動的非遺課程。

  

  同學們嘗試製作面花

  在面花課堂上,老師們端來了一盤造型各異的面花讓同學們欣賞,在老師清晰的講解與耐心的指導下,同學們一步一步地開展製作面花的嘗試。在皮影課堂上,來自渭南華州區的皮影老師們為孩子們送上了精彩的《鬧社火》等皮影表演。孩子們興致勃勃地觀看老師們的展演,並積極上臺向專家老師們學習表演技巧,對優秀的傳統藝術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大家紛紛表示,這樣的體驗課非常有意義,不僅讓自己了解到地方文化特色,還深深感受到了非遺的魅力。

  據悉,本次活動由渭南市文化藝術中心主辦,臨渭區青少年校外活動中心、渭南市非遺保護中心承辦。此次活動旨在不斷擴大本土文化在廣大青少年中的影響力,增強文化自信。活動包括非遺項目宣傳展板實地巡迴展示展覽和現場教學兩大板塊,內容涉及渭南市的非遺項目名錄、非遺相關的法律法規展示宣傳以及皮影、剪紙、草編、刺繡、面花項目傳承活動等。活動日期為11月16日至11月23日,先後在濱河小學、朝陽路小學、勝利小學、盈田小學等8所學校進行展示傳承活動。非遺傳承人在內的文化志願者20余人參加本次傳承活動。(供稿 文/圖 渭南市委宣傳部 編輯 張靜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